当前位置:中工网体育频道青奥会-正文
肖天:为青少年健康教育和体育部门应不遗余力
//www.workercn.cn 2014-08-28 18:41:10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新华网南京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南京青奥会中国代表团团长肖天28日表示,青奥会向我们展示了现代青少年多元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了中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教育和体育部门都应不遗余力。

  青奥会的参赛运动员都是15-18岁的青少年。在青奥村度过59岁生日的肖天说,从“村里”到赛场,一种强烈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在这里呆了半个月,似乎觉得自己也年轻了许多。他自己也抽空到训练馆里打打篮球,这个团长当得还“挺享受的”。

  在肖天看来,青奥会更多的是一种示范和宣传,展示现代青年人的形象应该是多元的,不应该是“只为了高考分数死读书”的,而运动员中其实也有“学霸”。

  “在中国,广大青少年高考压力比较大,另外东西部经济发展很不平衡,在这种背景下,青奥会无疑是给中国青少年一个非常好的示范,使大家能够去崇尚和体验现代青少年的生活方式,”他说。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青奥会期间多次呼吁体育回归教育。他表示,在很多国家,体育在教育体系中应该扮演的角色没有受到重视,体育的作用被很多教师和家长所低估,其中就包括中国。

  肖天同样认为体育应是教育的组成部分,教育部门应该有正确的体育观。他表示,现在校园体育逐渐受到重视,也颇有起色;就体育部门来说,体育包括体育产业、精英竞技体育、大众体育,也包括学生体育,这部分跟教育部门有一些交叉。

  谈及双方的合作,肖天说:“现在实际上是两条线,都在政府的领导下,各做各的工作,在青少年方面有一些交叉,总的来说还是愉快的。在具体的事情上,有一些看法不一致我觉得也正常。”

  他强调,当前在国家领导人的亲自关切下,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都应该全力以赴来关注学生健康,发展学校体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