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宣传歌曲在西安发布-中工体育-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十四届全运会宣传歌曲在西安发布

来源:新华网
2020-11-21 14:02:00

  新华社西安11月20日电(记者姚友明)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宣传歌曲发布活动在西安音乐学院举行。《有梦就要创造精彩》《青春中国》《风从千年来》等14首歌曲成为十四运和残特奥会的宣传歌曲。它们将和两首会歌一起,共同构成这两次盛会听觉形象。

  作为宣传推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基本内容载体之一,经过多次听审、反复修改、严格审定,14首充满艺术魅力、饱含体育元素、体现陕西文化、彰显中国精神的优秀歌曲被确定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宣传歌曲。这14首歌曲分别是《有梦就要创造精彩》《青春中国》《梦想巅峰》《今夜梦再起航》《骄傲的中华儿女》《古都圣火》《健康中国嗨起来》《夜长安》《石榴花开迎客来》《大雁飞过三秦》《爱上一座城》《丝路姑娘》《大秦岭》《风从千年来》。在发布活动现场,14首宣传歌曲的作词、作曲以及演唱者代表获得了表彰。

  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说,2017年9月,当时的十四运筹委会将会歌和主题音乐创作任务委托西安音乐学院组织实施,“经过两年多征集、修改和创作,14首宣传歌曲终于与大家见面了。”

  “这些作品充满艺术魅力语言,体现了奥运精神、文化陕西等特点,具备了广泛传唱和社会传播基础。我们相信通过全网的发布,将向海内外展示一届独具特色、与众不同、魅力无限的体育盛会,呈现一场真正让全世界听得见的体育盛会。”张立杰说。

  十四运将于明年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举行。残运会暨特奥会将于2021年10月22日至29日在陕西举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工会24小时

视频推荐

网评推荐

体育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