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蒂姆与梅德韦德夫会师决赛-中工体育-中工网

中工娱乐

ATP总决赛:蒂姆与梅德韦德夫会师决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11-22 08:45:30

  当地时间21日,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2020年终总决赛在伦敦进行半决赛争夺。新科美网冠军蒂姆以2-1艰难战胜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连续第二年晋级该项赛事决赛。另一场半决赛,20个大满贯得主纳达尔1-2不敌在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梅德韦德夫,后者将向自己首个总决赛冠军发起冲击。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上届总决赛亚军蒂姆的比赛率先进行。首盘比赛中,三号种子蒂姆把握住唯一一次破发机会,以7-5赢下第一盘。第二盘,两人争夺异常激烈,各自保住自己六个发球局后,进入抢七。抢七局中,德约科维奇略胜一筹,最终以12-10拿下抢七,从而将比分扳成1-1平。

  决胜盘中,两人比赛更趋白热化,各自六次保发后,再次进入抢七局。抢七局中,小德建立4-0的领先优势,但蒂姆神奇地连追六分取得两个赛点,尽管世界第一挽救了第一个赛点,但蒂姆没有浪费最后一个赛点,从而拿下抢七局,并最终以2-1战胜德约科维奇,连续第二年打入决赛。本场获胜,也是奥地利人职业生涯中第300场胜利。

  赛后,蒂姆表示,这是一场意志力的较量。第二盘抢七局中自己有些崩的太紧。他补充说,与这样的传奇选手对垒,总会不同寻常的。而在伦敦打ATP年终总决赛的感觉也是与众不同的。蒂姆在小组赛中,连续战胜世界第二纳达尔和卫冕冠军西西帕斯。

  另外一场半决赛,二号种子纳达尔对阵四号种子梅德韦德夫。首盘比赛,纳达尔6-3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梅德韦德夫7-6扳回一城。决胜盘中,俄罗斯人一鼓作气实现两次破发,以6-3拿下第三盘,从而以2-1战胜纳达尔首次打入该项赛事的决赛。

  决赛将于伦敦当地时间22日晚间6时举行。(总台记者 梁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工会24小时

视频推荐

网评推荐

体育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