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当选国际排联一周之星:她是最好的女排运动员-中工体育-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朱婷当选国际排联一周之星:她是最好的女排运动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11-24 13:04:25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北京时间23日晚,国际排联网站宣布,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当选本周之星,公告中盛赞朱婷为“历史上最著名的运动员之一”,并称朱婷接下来将力争率领中国女排卫冕奥运金牌。

图片来源:国际排联网站

  公告写道:朱婷是历史上最著名的运动员之一,她还当选了全国人大代表,这也为她提出了新的挑战——她不仅要为冠军努力,还需要向更高的高度奋进。

  朱婷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从中国中部河南省一个不起眼的乡村中成长,一步步成为明星,并斩获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等等荣誉。

  在代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对征战欧洲排球联赛的三个赛季中,她两夺欧冠联赛冠军,两夺女排世俱杯冠军,欧洲球迷彻底接纳了她。同时,她还代表中国女排出战,随队卫冕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

  去年她重返国内联赛,与天津女排签约,如今的她,正率领天津队领跑2020赛季排超联赛。

  11月3日,天津女排队员朱婷出席出征仪式。当日,20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新赛季出征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天津举行。新赛季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与奥运冠军、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成功续约。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我去年在天津度过了一个很棒的赛季,我对球队氛围非常熟悉,所以当收到球队的邀请时,我毫不犹豫的留了下来。”在与天津续约后,朱婷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这样说道。

  但她更多的精力将放在改期到2021年进行的东京奥运会上。她说:“当然,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奥运会……我将努力通过联赛提高自己,以确保明年在东京能有更好的表现。”

  这位主攻手周日即将迎来自己的26岁生日,她面临着一项艰巨的任务,不仅要如2016年里约奥运一样向MVP发起冲击,更要率领中国女排力争卫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