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助攻样样行 郭艾伦“月最佳”实至名归-中工体育-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得分助攻样样行 郭艾伦“月最佳”实至名归

来源:辽宁日报
2020-11-25 10:22:37

  辽宁日报记者 李 翔

  日前,CBA公布了2020-2021赛季常规赛第一期月最佳球员,辽宁男篮后卫郭艾伦当选。在加入CBA的第11个年头,褪去青涩的郭艾伦正在以更加稳健的表现,继续追寻球队和个人的梦想。

辽宁本钢队球员郭艾伦(右)在比赛中带球进攻。 照片由新华社提供

  能在与吴前、孙铭徽等国产当红球星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郭艾伦的表现自有过人之处。数据是不会骗人的,在第一阶段,郭艾伦场均出场31分钟,得到创职业生涯新高的25.7分和8.8次助攻,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1%。如果说这些数据太过浅显,在几项高阶数据上,郭艾伦同样很具说服力:效率值为21.3,回合占有率33.1%,均稳居本土球员榜首。而在正负值上,郭艾伦以+151位居本土球员第三位,换句话说,在郭艾伦出场的11场比赛里,只要他在球场上,辽宁男篮一共净胜对手151分。

  在整个第一阶段,郭艾伦犀利的个人突破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几乎每场比赛,人们都可以看到郭艾伦晃开所有防守球员杀到篮下得分的镜头,对手除了犯规,没有太好的办法,这也送给了郭艾伦场均7.4次罚球。看到郭艾伦一次次地被对手凶狠地掀翻在地,连球迷都为他捏了一把汗,但郭艾伦几乎每一次都是很快站起身重新投入比赛,这种战斗精神让队友也倍感鼓舞。

  作为辽篮主力控卫,郭艾伦在串联球队进攻方面同样有着很大贡献,创职业生涯新高的场均8.8次助攻就是最好的证明。作为一名有着很高篮球智商的球员,“一打一”并不是郭艾伦在球场上最大的乐趣,相反,很多时候他非常愿意给队友传球。本赛季,郭艾伦有6场比赛助攻上双,包括第一次对阵山东队时单场送出16次助攻。这并不是郭艾伦忽然开窍愿意传球了,而是队友的终结能力提升了,郭艾伦的传球转化为助攻的次数自然相应增多了。

  在比赛中,郭艾伦和韩德君的内外连线是辽篮最有效的得分手段。郭艾伦突破,韩德君挡拆,一旦对方选择包夹郭艾伦,郭艾伦总能把球准确迅速地传到韩德君手中,帮助他轻松地在篮下得分。这种助攻看似轻描淡写,但这一切都要以郭艾伦同时具备过硬的个人进攻能力和传球能力为基础,因为在其他球队采用这种进攻方式的,一般都是小外援。如果郭艾伦能一直保持第一阶段这样的表现,相信大多数外援都不会介意把球权交到郭艾伦手中。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