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二阶段开启 联赛格局恐将继续生变-中工体育-中工网

中工娱乐

CBA第二阶段开启 联赛格局恐将继续生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12-02 19:56:29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 苏州肯帝亚队(江苏队)与九台农商银行队(吉林队)的开场哨响,宣告2020-2021赛季CBA联赛第二阶段赛事正式开启。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出人意料的结果,也意味着本赛季CBA的“中盘”较量更趋激烈、格局将更加“动荡”。

  CBA第二阶段赛事于2日上午11时打响首场比赛,第一阶段暂居第四名的最大黑马吉林队与位居第十六名的江苏队之争,并未体现出排名上的悬殊,双方在4节比赛中打成93平,吉林队最终通过加时赛以100:98险胜。

  外援回归成为江苏队此役险些掀翻黑马的重要砝码,其中威尔斯在他本赛季的首秀中出场23分钟,获得全场最高的28分,并贡献6次助攻3个篮板。

  如果说江苏队只是将“冷门”打开一条缝隙的话,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北控队则让“冷门”洞开——此前排名第十二位的北控队以105:92战胜暂居第五名的青岛队。此役北控队在大多数时间里对青岛队形成碾压之势,第二节只让对手得到10分,至第三节结束时领先29分(89:60)。

  于10月17日揭幕的本赛季CBA联赛11月14日结束第一阶段的12轮赛事,第二阶段的26轮赛事依然在浙江诸暨采取赛会制进行。在此前17天的休赛期里,多名强力外援和本土球员回归,以及各队的阵容调整和优化,为联赛中段的格局之变埋下伏笔。

  第一阶段赛中,吉林、新疆、江苏、福建4队为全华班,但如今新疆队和江苏队分别有单外援和双外援归队,辽宁、广厦、北控、青岛等队也有外援增补。据悉,吉林队和福建队的外援也已到位,虽然还暂未进入外援注册大名单,但有望在未来赛事中披挂上阵。

  在本土球员的回归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新疆队名将阿不都沙拉木。这位国字号前锋因伤阔别赛场近一年,此番与大外援莫泰尤纳斯同时归队,有望带领暂居第六名的新疆队进入上行通道。

  本赛季CBA第一阶段的联赛格局,已较上赛季发生很大变化,第二阶段恐将会有进一步改变。

  目前,三足鼎立的辽浙粤共同领跑积分榜,谁将在第一集团脱颖而出成为第二阶段的最大看点。此外,上赛季第四名、目前已降至第十三名的北京队和暂列第八名的广厦队是否先抑后扬、本赛季至今未获一胜的福建队何时摆脱连败的颓势,以及外援成色和在各项“最佳”之争中,本土球员们将贡献怎样的表现,也都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