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以更好方式成就更好球队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钢篮球俱乐部接受处罚并公开致歉表示立即整改

力争以更好方式成就更好球队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1-13 09:45

  本报记者 陈嘉堃

  事发后不到24小时,CBA公司于1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给予北京首钢队主帅解立彬停赛4场、罚款人民币2万元整,球员翟晓川通报批评、罚款人民币3万元整等处罚。接受处罚后,首钢篮球俱乐部向球迷发布致歉信,并表示将立即整改,力争以更好的方式打造职业俱乐部,成就更好的球队。

  

  首钢队年轻的执行主教练解立彬(左一),为自己的不冷静行为付出了停赛4场的代价。 新华社发

  1月10日,CBA联赛常规赛第28轮比赛中,在北京首钢队与深圳队的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剩余1.7秒时,深圳队外援布克在北京队球员的防守下远投不中。裁判员通过使用即时回放系统,判罚北京队球员刘晓宇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犯规。随后,北京队队长翟晓川持续大声质疑裁判员判罚;北京队主教练解立彬质疑裁判员判罚,未对本队球员的行为进行制止,并且带领球队部分成员在未经裁判员允许的情况下离开比赛场地,干扰比赛正常进行。

  CBA裁判专家组事后对这场比赛最后阶段的违体判罚进行了复议,认为裁判员在处理程序和认定结果上都符合规定,并没有问题。CBA官方因此发布公告,根据相关规定,对解立彬、翟晓川以及首钢俱乐部进行了处罚。

  教练员、球员因为不冷静的行为付出代价,在接受处罚的同时,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在1月12日以公开信的方式郑重道歉:“我们未能管理好球队的赛场情绪,未能在第一时间维护赛场秩序,未能时刻铭记要充分传递正能量,不仅让不应该出现在赛场上的内容影响了正常比赛,更是让关注北京首钢比赛的球迷朋友们多了担心、少了快乐。对不起……我们胸前印着北京,不论何时何地,须始终不忘自己从何出发,为何而战,须始终肩负北京这座城市的期望并为之不懈拼搏……非常抱歉让大家失望,我们今后定当以更好的方式打造职业俱乐部,成就更好的球队,回馈你们毫无保留的给予,为你们带来快乐。”

  据记者了解,在致歉信发布之前,包括球队在内,首钢俱乐部召开了全体会议,诸暨、北京两地线上、线下同步,大家对此次事件进行了全盘梳理,在总结教训的同时,也在疏导球员们的情绪,毕竟联赛还在进行,士气不能丢。

  本赛季CBA联赛在吹罚尺度上有所变化,严格对脏动作、替补席人员、运动员对裁判员判罚过分抱怨等进行管理。首钢队在赛季前对新规进行过学习,但从实战中看,还是反映出球员们对规则理解不够透彻,执行存在偏差。因此,球队将持续深入学习,真正领会,在后面的比赛遇到相似的情况时少犯错。此外,俱乐部也对球队提出新要求,今后在离开赛场之前将更衣室收拾整洁,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从这些点滴之中传递正能量,展现北京篮球的内涵。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