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大力推进蹦床项目标准化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

将大力推进蹦床项目标准化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1-15 08:50

  据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卢羽晨)据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14日消息:2021年蹦床项目竞赛和推广工作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明确2021年将加大力度推进蹦床项目标准化工作的展开。

  此次研讨会旨在对今年重点落地内容进行明确,通过对新时期蹦床项目推进过程中有效实践经验的分享,为新时期蹦床项目竞赛和推广工作的推进提供行动指导。为整合各方社会资源,推广全国竞技蹦床和大众蹦床的赛事和活动信息,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蹦床部也正式发布了《2021年全国蹦床项目赛事和活动指南》。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表示,目前蹦床项目竞赛和推广工作处于新时期新起点,蹦床项目要在承担东京奥运会夺金任务的同时,履行好为健康中国、体教融合、体医融合服务的义务。同时,大力推进蹦床标准化工作,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通过竞赛产品、训练产品体系创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和健身需求。

  目前蹦床项目赛事与群众体育项目赛事发展差距较大,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蹦床部主任贾伍华表示,2021年要全面提升蹦床赛事的现场体验,引入市场资源,将蹦床赛事推向更多群众。以大众蹦床技术等级体系和蹦床操项目为抓手,促进地区蹦床项目的体教融合。此外,2021年还将加大力度推进蹦床标准化工作,制定和完善我国蹦床项目标准化发展规划和政策。

  研讨会交流互动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袁守龙表示,“十四五”时期,要抓好、抓实、抓牢奥运备战,抓好教练和运动员队伍建设的同时,推动中国蹦床协会化改革,不断推进中国蹦床项目运动的社会化发展。通过蹦床学院、特色学校的建设,拓展蹦床项目的发展渠道,做好蹦床项目的推广,扩大蹦床项目人口基数,探索中国蹦床社会化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