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防疫形势严峻 王曦雨检测呈阳性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澳网防疫形势严峻 王曦雨检测呈阳性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1-19 08:58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远飞)北京时间17日夜,中国网球年轻小将王曦雨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布了一则令人遗憾的消息,因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她无法搭乘从阿联酋阿布扎比飞往墨尔本的航班,失去了参加2021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的机会。澳网疫情防控形势也在变得严峻,截至昨天,已经有72名计划参赛的球员被采取了更严格的隔离观察措施。

  今年3月才年满20周岁的王曦雨是近年中国女子网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2018年,她夺得了美网青少赛女单冠军,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位夺得大满贯赛青少赛女单冠军的球员。去年,王曦雨首次参赛澳网,但遗憾地止步资格赛第二轮。今年,她获得了澳网亚太区女单外卡,可以直接参加澳网女单正赛。去年年底,她与团队抵达阿联酋迪拜参加比赛,并赢得了赛季首胜。此后她一直留在当地训练,遵守防疫规定,等待搭乘澳网包机前往墨尔本。然而登机前的最后一次核酸检测,她的结果呈阳性。王曦雨表示目前她没有出现任何症状,“虽然很遗憾,但是我会努力恢复。”

  此外,在北京时间17日夜澳网官方发布的一份公告中表示,由于一架从卡塔尔多哈飞抵墨尔本的包机上,一位非比赛人员新冠检测呈阳性,该架包机上的25名球员将在14天隔离观察期内,失去每天5小时的室外训练权。此前,因所乘包机出现阳性病例,从洛杉矶起飞的24名球员和从阿布扎比起飞的23名球员已经失去了这一权利。目前被纳入“严格隔离范围”的澳网球员总人数已达72名。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