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初拟赛程与中超“撞车”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亚冠初拟赛程与中超“撞车”

国足征战世预赛也将受其影响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1-22 14:58

  亚足联本周初步拟定了2021赛季亚冠联赛赛程,小组赛仍将采取赛会制。其中,东亚区小组赛将于4月21日开始,5月7日结束,这势必将与中超联赛赛程“撞车”。同时,亚冠联赛淘汰赛阶段的赛程也将给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带来不小的影响。

  对于本赛季亚冠联赛,亚足联的态度一直很明确,那就是尽可能按计划在4月重启,且小组赛仍是赛会制。为此,他们此前已经让各参赛会员协会就比赛地进行了申报。目前,西亚区小组赛有沙特、阿联酋以及卡塔尔3个会员协会申办,而东亚区小组赛尚未有申办者。在这种情况下,亚足联大概率会延续上赛季卡塔尔承办东亚区小组赛,沙特和阿联酋承办西亚区小组赛的模式。

  至于具体的比赛时间,西亚区小组赛为4月14日到30日,东亚区小组赛为4月21日至5月7日。此外,西亚区两轮资格赛的时间为3月31日和4月7日,东亚区为4月7日和4月14日。

  在亚冠淘汰赛阶段,16强赛和8强赛将依旧采取单场定胜负的赛制。半决赛和决赛时,亚足联则希望恢复到主客场的比赛形式,进行两回合比赛。16强赛和8强赛都安排在9月份,10月进行半决赛,决赛预计在11月21日和27日进行。

  今年亚冠联赛将扩军,小组赛将由往年的32支球队扩至40支球队,东、西亚区各20支球队。每个小组仍然是4支球队。东、西亚区各自的5个小组第一和3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共16支球队将晋级淘汰赛。中超的江苏苏宁队、广州恒大队、山东鲁能队进入正赛。北京国安队将参加资格赛,对手在澳超球队布里斯班狮吼队与菲律宾的伊洛伊洛卡雅队之间产生。

  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本赛季中超将于3月11日开幕,第一阶段比赛会一直持续到5月18日,同样是赛会制。从时间上看,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是存在重合的。在亚冠小组赛期间,中超有3轮比赛要踢。如果算上中超球队出征亚冠必须进行隔离的时间,将有更多轮次的联赛会受到影响。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中超和去年不同,第一阶段的成绩是要带入全年总积分的。但如果因为要力保中超而放弃亚冠,中国足协和几家俱乐部很可能会遭到亚足联的处罚。目前看,较为可行的方法是派替补阵容出征亚冠,那样的话,中超球队本赛季亚冠的成绩就堪忧了。

  其实,不仅是中超,国足的备战也会受到亚冠赛程的影响。

  按照此前国家队教练组的计划,国足将在4月15日至21日组织一期集训,为6月份最后两场至关重要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做准备。如果中超球队的主力全部去参加亚冠联赛,势必无法参加本期集训。

  其次,亚冠进入淘汰赛阶段后,从9月到11月每个月都有比赛。而中国队如果能从40强赛出线,就需要在这期间参加12强赛,到时候如何在世预赛、中超和亚冠三者之间平衡,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是个大问题。 北京晚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