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中性名”变更余波未息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恒大要改叫广州恒久远大?

中超“中性名”变更余波未息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2-26 17:27

  天津日报讯(记者 赵睿)近日,中超俱乐部名称中性化的事情再生波澜。据报道,已更名为广州俱乐部的前广州恒大重新提交中性化更名,提报“恒久远大”。至今仍未官宣新名称的北京国安除了北京队、北京城两个选项外,还有“备胎”叫“国泰民安”,引发热议。

  自上海上港更名为上海海港之后,部分评论认为上海海港能简称为“上港”,和没改一样,在中性名问题上存在“双标”。有消息称,广州俱乐部春节前就中性化名称变更一事向中国足协重新进行了提报,希望使用“广州恒久远大”为球队中性名,其目的不言自明。对于这则消息广州俱乐部暂时没有回应。

  俱乐部名称中性化不是业内的某个人或某个机构的“神来之举”,这项工作写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之中,《总体方案》分量外人或许不知道,业内人士应当都清楚。去年12月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职业联赛治理会议,会上布置的两项工作之一就是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脱钩后的中国足协是社团组织,会议却冠以“治理”二字,稍有常识的人都懂得这里面的重要性。

  昨天有足球人士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中赫集团和中信集团仍在努力想办法保住“国安”二字,即便最终保不住,也会坚决支持中性名工作,申报的新名称将遵循“不蹭、不碰、不擦边儿”的原则,并没有申报“北京国泰民安”这个名字。

  昨天,长春亚泰被外界戏称“齐宣王”──一口气官宣3名外援和4名内援加盟。外援有2020赛季K联赛和亚冠联赛双料金靴得主巴西前锋儒尼奥尔·内冈、效力于横滨水手的巴西中场埃里克·利马和丹麦中卫若雷·奥科雷。内援是来自北京国安的边后卫张瑀、重庆当代的中场蒋哲、深足的中场王鹏和来自中甲的后卫毛开宇。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