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退出WTT中东两站比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乒退出WTT中东两站比赛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2-26 17:29

  天津日报讯(记者 苏娅辉)中国乒乓球协会昨天宣布,出于对运动员安全健康的考虑,中国乒乓球队决定退出2月28日至3月20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WTT中东赛事汇的两站比赛。

  1月19日,WTT世界乒联公布了多哈中东赛事参赛名单,国乒队原计划安排许昕、于子洋、徐瑛彬、刘诗雯、孙颖莎和张瑞参赛。但随着全球多地新冠疫情近期呈加剧之势,卡塔尔政府公共卫生部门已取消或延期举办包括男篮亚洲杯预赛、体操世界杯等在内的多项赛事。中国乒协与国家队教练组经过反复研判和慎重考虑,以保护运动员安全、健康为首要原则,同时结合下一阶段的备战计划,在征得国家体育总局同意后,正式决定退出在多哈举行的这两站WTT中东赛。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WTT世界乒联董事史蒂夫·丹顿表示,目前疫情形势下,各国和地区防疫有关的旅行与隔离政策都不尽相同,非常理解中国队所做出的决定。

  据中国乒协秘书长、中国男乒主教练秦志戬介绍,在充分听取各单位和参赛运动员意见后,一致认为目前留在国内训练是最好的选择。“协会和教练组结合出国参赛旅行途中可能存在的疫情风险、回程没有合适航班以及回国后还有21—28天隔离期无法训练等情况,经充分考虑,认为这将极大影响运动员训练备战和后续全运会预赛的安排。”据悉,国乒备战计划随之调整,将利用原本赴卡塔尔比赛和回国隔离的时间,争取在3月底到4月初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陕西全运会预选赛。按照WTT计划,5月份有望在中国进行3至4站高级别国际赛事,国乒将进行针对性备战,这也是奥运会前热身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