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一球员花落各家 CBA新格局看磨合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前八一球员花落各家 CBA新格局看磨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2-27 16:09

  CBA联赛规定的窗口期日期为24日到27日,这几天,多名前八一队球员都已经找到了新球队。辽宁队签下了付豪,新疆队引入阿尔斯兰,上海队锁定郭昊文、首钢队签下了雷蒙、北控队引进邹雨宸、罗凯文、马泳,广厦队签下了许钟豪等等。这些球员在纸面上都是各自球队缺少或是希望补强的位置,那么他们的加入会对联盟格局产生何种影响呢?

  辽宁队:夺冠可能性增加

  辽宁队在引入付豪后,他们夺冠的可能性会进一步增加。 

  辽宁队在上赛季没有能够击败广东队,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阵容上有明显短板——内线太单薄。韩德君打得太辛苦,处于超长时间作战,这也影响到场上效率。而一旦他陷入犯规困扰,那么辽宁队内线的弱点会被无限放大。这让他们的整体实力在与广东队的对比中处于下风。

  但这个赛季,当辽宁队引入张镇麟、朱荣振后,至少从前两阶段来看,他们很大程度上弥补了球队内线的问题。张镇麟的天赋与运动能力,以及他的远投能力,已经很好地弥补了李晓旭的空缺。朱荣振则逐渐成为大韩最好的替补,至少能在顶替大韩出战的时间段不掉链子。

  这个赛季,辽宁队与广东队在争冠的实力对比上,已呈现持平的状态,但现在有了付豪后,夺冠的天平恐怕要向辽宁队倾斜一些。付豪的冲击力、篮板球争抢、篮下的对抗等,都让辽宁队的内线进一步升级。 

  首钢队:雷蒙“雪中送炭”

  首钢队引入雷蒙,则是一种刚需。雷蒙主打三号位,有身体、有防守、年轻、有冲击力,远投也有一定准头,这些年已经逐渐成长为八一队的核心球员。

  雷蒙的位置与翟晓川是重叠的,雷蒙一来,翟晓川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恢复伤病,前者在日后也可以分担川队的场上时间。

  翟晓川这个赛季打的时间太长了,场均将近37分钟,这是他职业生涯十年来最长的一次,他的体能已经亮起红灯。而雷蒙能在这个时候加盟,至少在位置上能够顶上来,可以用“雪中送炭”来形容。

  另据北京青年报记者26日获悉,北京首钢队已经完成与前八一球员田宇翔的签约。

  北控队:内线得到缓解

  北控队引入邹雨宸、罗凯文和马泳三人,也可以说是恰到好处。三人中邹雨宸是最强的,他是很多球队争抢的对象,最后签约北控,无疑是北控队又一成功的引援操作。虽然邹雨宸曾经遇到过两次腿部严重伤病,让他缺席了两年时间,但在复出后他的状态是在稳步回升的。不可否认,邹雨宸距离巅峰状态还有很大距离,但他现在的功力至少也是联盟中内线球员的中上游水平,而这正是北控最为薄弱的位置。

  北控队在前两阶段一个重要的隐忧就是内线,三大内线王少杰、孙桐林、俞长栋,如果陷入犯规困扰或是出现伤病,那么内线轮转是非常吃紧的。但有了邹雨宸后,这个问题将在很大程度上得以缓解。

  CBA第三阶段即将开打,有了这些前八一队球员的加入,会使得联盟的格局再次发生改变。但这些球队也都会面对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那就是与新球队的磨合。现在的分析都是纸面上的,具体到比赛当中,还要看各自的磨合程度与化学反应的效果。但至少前八一球员各自加入到新球队,会为联赛带来很多新的看点,尤其是争冠悬念,一下子增加很多。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