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国家体操女队“色魔教练”自杀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前美国国家体操女队“色魔教练”自杀

来源:新华社
2021-02-27 14:12

  2月26日,63岁的美国体操队前教练约翰·格德特25日受到刑事诉讼数小时后自杀身亡。他生前长期与臭名昭著的“色魔队医”拉里·纳萨尔保持往来。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以密歇根州检察长达娜·内塞尔的发言人为消息源报道,警方25日下午在大莱奇市一条州际公路附近的休息区发现格德特尸体。他先前同意当天下午前往县治安官办公室自首,但始终没有出现。

  内塞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对所有牵涉其中的人而言,这是一个悲剧故事的悲剧结尾。”

  格德特以主教练身份带领美国体操队参加2012年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法律文件显示,他受到20多项罪名指控,包括性侵、贩卖人口以及运营犯罪组织。

  按照起诉书说法,格德特将他位于密歇根州的体操俱乐部变为一个“犯罪组织”,强迫女孩接受训练,对多名年轻女性打骂体罚甚至性侵。警方2016年调查纳萨尔性犯罪时,他明知纳萨尔罪行却向警方说谎。

  内塞尔说,格德特为谋取经济利益诉诸“暴力、欺诈和胁迫”等手段。多名受害者遭受“极端精神虐待和身体虐待,受到性侵,多次自杀未遂或自残,出现包括暴食症和厌食症在内的饮食失调”等。其中“许多人至今仍可见当年行为留下的伤痕”。不过,按照检方说法,格德特受到的指控与纳萨尔“几乎没有关系”。

  美国媒体2016年曝出体坛丑闻,称数百名美国青少年体操运动员曾被教练或体操协会工作人员等成年人性侵,由此揭开美国体操队和密歇根州立大学体操队前队医纳萨尔的性侵黑幕。众多受害者中包括多名奥运会体操冠军。纳萨尔2017年认罪,次年获判最高可达175年的监禁。受丑闻影响,格德特出售名下为纳萨尔作案提供场地的体操俱乐部,2018年被美国体操协会停职,但他对家人谎称自己退休。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