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圣火传递或“缩水” 广州火炬手为奥组委支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京奥运圣火传递或“缩水” 广州火炬手为奥组委支招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2-28 10:04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东京2020奥运会将排除万难于今年7月23日如期举行。3月25日,圣火传递活动将从日本福岛县开始,但鉴于目前全球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之下,日本已经原则上禁止所有外籍人士入境,这意味300名国际火炬手将很难参与。广州籍火炬手龙辉为东京奥组委支招,希望日方将奥运火种带到世界各地,以达成国际选手“参加”圣火传递的心愿。

  日前,东京奥组委公布了针对下月开始的奥运会火炬接力的防疫措施,在强调火炬接力肯定会如期开始的同时透露,由于日本的入境限制政策,恐怕只有本土火炬手能参与这次火炬传递。

  据悉,奥运会火炬将于3月25日在日本东北部曾遭受2011年地震和海啸袭击的福岛开始传递,时间为期121天,遍及日本所有47个都道府县,直到7月23日晚上抵达奥运会开幕现场。

  针对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相关政策和实施细则,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广州籍火炬手龙辉,他表示,按照原计划,他将参加6月17日在岩手县进行的火炬接力活动;3月10日开始,东京奥组委和邀请方会先把火炬接力物资邮寄过来,包括服装、号码牌等。

  值得一提的是,龙辉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根据东京奥组委的要求,参加圣火传递者需要在接力开始前14天填写“每日健康检查表”,并在接力当天出示。

  龙辉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设想,“建议东京奥组委会制定一套‘替代方案’,可以在五大洲选择几座城市,将奥运火种送到指定地点,当地火炬手可以集中参与传递活动;日方可以选择使领馆或者和日本的友好城市进行圣火展示和传递,火炬手参加接力活动的相关视频可以与日本本土火炬传递结合起来,以凸显全世界人民运动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龙辉认为,采用这种方式可以破解防疫政策壁垒的难题,让300名海外火炬手如愿参加圣火传递;另外,东京奥组委通过组织海外火炬手进行传递活动,为奥运会正式运行进行测试。

  据新华社报道,奥组委首席运行官布村幸彦说,去年奥运会推迟之前,计划有大约300名国际火炬手参加接力活动,而现在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日本已经原则上禁止所有外籍人士入境,这意味国际火炬手将很难参与。

  按照当天公布的火炬接力防疫措施,沿途观众必须要佩戴口罩并避免人群聚集,也不要远离居住地观看火炬接力。另外,组委会还希望观众不要欢呼和大声加油,而是以鼓掌的形式表达对火炬手的支持。对于火炬接力结束后每天进行的庆祝活动,一般观众必须提前预约才能参加。

  火炬手接力过程中最好佩戴口罩,如果距离其他人较远时,也可以摘掉口罩。火炬交接也不能面对面进行,所有火炬手都要避免身体接触,所有可能共用的物品在换手前都要消毒。防疫措施还规定,一旦出现人群过度拥挤,火炬接力有可能随时取消。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