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取20连胜,曼城不只靠“钱多”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主场力克西汉姆,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豪取20连胜,曼城不只靠“钱多”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2-28 14:22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实习生 雷怡婷

  北京时间昨晚,曼城坐镇主场以2比1力克表现出色的西汉姆,在英超第26轮的首个比赛日保持了己队的领先优势。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迎来了执教生涯的第500胜,其中巴萨179场,拜仁慕尼黑121场,曼城200场,他也成为在英格兰执教最快完成各项赛事200胜的主教练。

  赛前,曼城已在各项赛事取得19连胜、英超13连胜。对此,瓜帅曾说,取得如此佳绩是因为俱乐部有钱,能买来高品质的大牌球员。可是瓜帅的自谦,竟然得到不少人附和,真是如此吗?

  此役,西汉姆发挥非常出色,作为瓜帅的对手,其主教练莫耶斯将一把远不如对手的牌打到极致。面对曼城的技术优势,西汉姆扬长避短,与对手拼身体,以高强度的逼抢和对禁区空间的严密控制,给曼城制造了很大麻烦。西汉姆甚至适时对曼城进行高位逼抢,安东尼奥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是前场抢断打反击的杰作。

  曼城以超过六成的控球率,创造了10次射门、3次射正,而西汉姆在弱势之下,射门仅少1次,射正次数与对手相同,并让对方的攻击手颗粒无收。难怪赛后瓜帅称赞说,“他们身体条件好,我们明白今天很难涂抹出漂亮的东西。”

  可是最后的赢家仍是曼城,而且是一对中卫皆破门,这恐怕是莫耶斯未能算计到的。曼城的首个进球是由德布劳内前场右路长传,一对中卫迪亚斯和斯通斯后点“双鬼拍门”,由前者头球破门;第二个进球也是马赫雷斯右路突破,由斯通斯门前接应扫射破门。

  这两个进球还有一个共同点,都是角球进攻被对方解围后,曼城前场抢断后打反击的二次进攻,这也是为何曼城的一对中卫能深入对方禁区腹地的原因。可是问题的关键是曼城攻转守之后,两名中卫未能很快回撤,还留在对方禁区内,这不仅有违常理,而且是要冒极大风险的。

  其实,西汉姆的防空能力很强,这也是曼城此役很少边路高球传中的原因,他们只能利用球场宽度,反复传切调动对手。可是在二次进攻中,身高1米87和1米88的迪亚斯和斯通斯在禁区与守将二对二之时,西汉姆的“空中优势”就不存在了。况且中卫杀入禁区,还容易造成守方分工不明确,斯通斯破门之时就无人盯防。

  综合以上分析可以看出,曼城此役的一对中卫皆进球绝非偶然,其背后是瓜帅深谋远虑的战术设计。其实,这是曼城常用的战术套路,毕竟斯通斯和迪亚斯两人本赛季共同首发的16场英超比赛中,共打入4球,甚至比他们的失球数还多1球。

  难怪赛后名宿乔·科尔将迪亚斯和斯通斯这对曼城中卫与英超历史上那些著名的中卫组合相提并论:“我们谈论了一些伟大配对,维迪奇和费迪南德、特里和加拉、帕利斯特和布鲁斯。而这两人还为时尚早,但他们已经有一个好的开端,而且他们的年轻也令人难以置信。”

  这是一场水平极高的强强对话,瓜迪奥拉与莫耶斯的斗智非常精彩,但前者笑到最后。曼城能豪取20连胜还真不是仅靠钱多!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