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三阶段今日开打 首轮上演京城德比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CBA第三阶段今日开打 首轮上演京城德比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01 15:17

  北京晚报记者 陈嘉堃 

  2020至2021赛季CBA第三阶段比赛3月1日拉开战幕,比赛继续采用赛会制的方式在浙江诸暨举行,“京城德比”在第三阶段开始后的首轮就将上演。目前CBA史上最漫长的常规赛已过大半,常规赛冠军以及季后赛席位的归属依然不明朗。

  首钢队主帅雅尼斯

  北控队主帅马布里 全体育供图

  受疫情影响,中国男篮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的时间再次延期,这使CBA联赛第三阶段常规赛时间也随之做出更改。按照CBA公司制定的赛程,CBA3月1日重燃战火,常规赛第三阶段(第40至47轮)比赛时间为3月1日到3月18日。全明星周末3月19日至21日在青岛举行。常规赛第四阶段(第48-56轮)时间为3月24日到4月13日。季后赛将从4月16日开始,总决赛将于5月1日前结束。

  季后赛12进8,8进4的比赛都采取单场淘汰制,半决赛与总决赛实行三战两胜的赛制,这与上个赛季季后赛的赛制安排完全相同。之所以要在5月初结束全部联赛,原因是为全运会男篮预赛以及中国男篮奥运会落选赛留出充足的备战时间。

  第三阶段常规赛首轮即将迎来焦点大战,北京首钢队与北控队的“京城德比”将在3月2日打响,这将是本赛季两队第一次较量。两支球队本赛季都有很大改变,但因为两队不在同一区,因此本赛季将只能相遇两次,两次交锋都集中在第三阶段,除3月2日交锋外,两队第二次对抗定在3月9日。

  在刚刚过去的休赛期间,两支北京球队都有非常大的动作,首钢队请回雅尼斯教练,第三外援麦克雷也已入境;内援引进了前八一队雷蒙和田宇翔。北控队的引援力度更大,以邹雨宸为首的四名八一球员入队,大外援尤度也与球队汇合,明天这场“京城德比”将是对两队近况变化的最好检验。

  在赢下联赛第38轮粤辽之战后,广东队反超辽宁队,目前排在联赛积分榜首位。辽宁队在经历两连败后,暂时排在第二位。目前全联盟仅有这两支球队的胜率在80%以上,排在第三位的浙江队落后辽宁队五个胜场。如无意外,本赛季常规赛冠军将在粤辽两队中产生。

  除了身处“第一集团”的广东队、辽宁队、浙江队、新疆队外,目前暂列联赛第5至第10位的球队广厦、吉林、山东、四川、青岛、北控组成了“第二集团”,他们虽已被“第一集团”拉开了不小差距,很难取得进一步突破,但只要在常规赛第三阶段不出现重大失误,打入季后赛应该问题不大。目前排名联赛第11至第15位的深圳队、首钢队、上海队、山西队、广州队等5支队伍,将在后续比赛中为季后赛席位展开激烈竞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