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队压哨交材料 津苏两队前途未卜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超准入大门昨晚关闭

重庆队压哨交材料 津苏两队前途未卜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01 15:27

  北京晚报记者 李立

  2月28日17时,是中国足协官方规定的各俱乐部提交今年联赛准入材料的最后期限。上一次未能按时递交“工资奖金确认表”后,天津津门虎队和重庆队都向中国足协申请了延期递交准入材料。结果,找到了新赞助方的重庆队,昨天按时提交了相关资料。而没能找到新投资方的天津津门虎俱乐部虽然再次提交了准入资料,但是否合规还需要等待中国足协的审核。

  重庆队 基本无忧

  重庆队昨晚顺利递交了上赛季的“工资确认表”,同时新的赞助方重庆两江集团的首笔5000万资金也已到位,这样一度让重庆队陷入资金困境的危机暂时解除,新赛季可以继续参加中超联赛了。

  上赛季,地处武汉的当代集团因为疫情遭遇了严重的经营危机,今年在实行了俱乐部中性化名称后,当代集团更没有了继续投入的动力,为此重庆俱乐部一直在向重庆市政府寻求帮助,希望帮忙引荐重庆当地企业作为新的合作方,可惜一度没有进展。今年1月28日,本来处在冬训期间的重庆队突然宣布放假,此后球队一直没再度集中。

  在球队停训的这段时间里,重庆俱乐部展开了自救行动,一直努力寻找新的投资方,几经曲折之下,终于找到了重庆两江集团,双方达成了赞助合作协议。据悉,双方签订了3年的赞助合同,赞助费为每年5000万左右,重庆队也准备更名为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

  在危机得到解决后,重庆队也终于再次集中,开始为新赛季而努力。目前距离新赛季还有一个半月时间,因此重庆队仍有足够时间进行备战。

  天津队 前途不明

  相比于重庆队,一直深陷于经济危机的天津队前景不明。在泰达控股集团明确表示退出的情况下,天津津门虎俱乐部至今未找到新的投资方。昨晚他们虽然再次向中国足协提交了中超准入材料,可能不能通过准入审核,能不能参加2021赛季中超联赛,一看中国足协对提交材料的审核结果,二看能否找到支持该俱乐部继续运营的投资方。

  据悉在更名前,原天津泰达俱乐部在2019年下半年就出现了欠薪情况,算上今年1月和2月的待支付工资,俱乐部的欠薪金额已超过3个亿。在这种情况下,泰达控股集团明确表态将放弃俱乐部的运营。自去年足协杯结束后,津门虎队放假至今,即便在绝大多数中超球队今年1月上旬就开始冬训后,他们依然不见动静。

  那么,在没有新资金注入的情况下,天津津门虎又是怎么提交了工资资金确认表的呢?从目前得知的消息看,首先泰达控股集团表示,退出前会将此前的全部欠款补齐,其次目前津门虎俱乐部上交的“工资奖金确认表”上可能依然有球员并未签字。这就是为什么说,即便津门虎队昨天按时递交了准入材料,但也不一定就能审核过关。

  接下来中国足协会针对所有俱乐部呈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只有材料齐全、依法合规的情况下,俱乐部才会通过中超准入门槛。

  江苏队 停止运营

  卫冕冠军江苏队的投资方苏宁集团2月28日下午宣布,停止俱乐部的运营,这一消息立刻成为舆论场上的重磅炸弹。

  按江苏足球俱乐部发布的公告,江苏足球俱乐部将从即日起停止所属各球队的运营,同时在更大范围内期待社会有识之士和企业与之洽谈后续发展事宜。

  江苏队的停摆并不出人意料。糟糕的财务状况让苏宁集团去年就酝酿过出售江苏队。从去年12月开始,有来自无锡、苏州、南京的多家企业都曾与苏宁有过私下接触,但最终都未谈拢。

  此后,苏宁集团提出对球队“零转让”的计划,条件是买家要负担约5亿人民币的债务(主要是上赛季各种欠薪)。江苏队在这个冬季转会窗期间流失了大量球员,五大外援米兰达、瓦卡索、桑蒂尼、埃德尔、特谢拉均已解约;本土球员吉祥、周云、顾超合同到期后也未传出续约消息,小将高天意转会北京国安,中后卫李昂投奔了山东泰山;主帅奥拉罗尤也已挂印而去,球队冬训被无限期推迟。

  苏宁集团做出退出决定后,江苏队还能继续征战本赛季中超联赛吗?从规则上说,在1月29日向中国足协递交完《2020年工资奖金确认表》后,江苏队新赛季就已获得了今年中超联赛的准入资格,江苏队完全能以较低成本走完这个赛季。

  目前对于江苏队不利的情况下,因为买涨不买落的心理,现江苏省内没有企业愿意接手,导致球队缺少正常运营的起码保障。如果接下来不出现奇迹的话,暂停运营的江苏队只能面临球队被迫解散的命运,而这对于去年才刚刚夺得中超冠军的江苏队来说,如果最后落到这个地步,实在是中国足球史上一桩永远不堪回首的记录。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