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分析辽篮“最难看输球”原因 究竟输在哪?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媒分析辽篮“最难看输球”原因 究竟输在哪?

来源:沈阳日报
2021-03-05 15:12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

  “这是辽宁队本赛季发挥最臭的一场比赛,打得不爷们儿!”辽篮3日晚20分惨败给浙江广厦队之后,主帅杨鸣是真的怒了。在缺少稳定得分点外援梅奥的情况下,辽篮此役斗志低迷,状态全无,精气神儿远逊对手,这是全队输球的最大原因,也是杨鸣最生气之处。

  斗志低迷 杨鸣怒批“打得不爷们”

  复盘本场比赛,杨鸣言语激动:“抛开技战术问题,首先队员打得不爷们儿。当你没有拼劲儿、没有作风、没有强硬对抗作为支撑的时候,谈技战术都是白扯。说白了,硬碰硬这块儿就输了,所以这场比赛让全队队员清楚地认清自己定位。当你真正在场上硬碰硬、一对一的时候,你能不能防下来,能不能攻下来。”

  作为夺冠大热门,辽宁男篮阵中拥有众多明星球员,不过杨鸣却给他们泼了冷水,“现在,有时候有些队员飘得太高,这个‘王’、那个‘星’。这是竞技体育,到比赛场上,还得靠能力说话!这场比赛我们输得心服口服,想要知道输在哪,全队先总结如何像男人一样去打球!”

  的确,除了新援付豪,辽篮的其他球员斗志低迷。这不仅体现在进攻方面糟糕的命中率上,更体现在很不严密的防守方面,全队的防守形同虚设,很多一对一的防守,被对手轻松打成,这是很不应该的事情。此外,在协防、补防方面,队员积极性不足,经常漏人,赛场上多次出现这边辽篮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得分,随后就轻松丢掉一球的现象。

  状态全无 首发主力命中率仅30%

  与广厦队比赛,状态低迷几乎传染了每名队员。首发出场的5名球员中,韩德君9投3中、赵继伟12投4中、张镇麟10投3中、丛明晨9投2中、郭艾伦15投5中,5名先发球员总共投篮只有55投17中30%的命中率。替补球员中,除了付豪和刘志轩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0%外,其他人同样手感糟糕。

  整场比赛,辽宁队得到94分,创造了本赛季单场得分新低。辽宁男篮三分线外出手34次只命中了9球,命中率低至26%。更令人不解的是,他们的两分球命中率竟然低至40%。本赛季至今,辽篮只有一场比赛两分球命中率没有超过40%,正是第二阶段收官战输给四川队的比赛。不过两分球、三分球都命中率同时糟糕,这还是首次出现。篮板球方面,辽篮输得更惨,尽管拥有韩德君、付豪两大内线和张镇麟、吴昌泽两个篮板好手,但仍然以39比51落后。

  如果进一步剖析辽篮此役完败的原因,外援梅奥的缺阵是一大主因。梅奥尽管不是球队的第一得分手,但他却是最近两个赛季最稳定的得分点。尤其是在比赛胶着或者全队进攻陷入困境的时候,梅奥总能冲锋陷阵得分,稳定军心。

  其实,本场失利对辽篮来说也并非一无是处,只有在关键的季后赛之前把暴露出来的问题尽快解决,才能以最佳状态迎接最后的决战。

  原标题:辽篮输在哪?

责任编辑:实习生李恬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