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射手王大比拼 哈兰德虽“败”犹荣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德甲射手王大比拼 哈兰德虽“败”犹荣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3-07 15:51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德甲第24轮今晨迎来一场焦点大战,拜仁慕尼黑在主场以4比2逆转多特蒙德,以2分的优势在积分榜领跑。此役也是两代德甲射手王的比拼:哈兰德包办多特的两个进球,而拜仁的莱万多夫斯基则上演“帽子戏法”,成为拜仁翻盘的头号功臣。

  这场比拼的结果似乎是32岁的莱万比20岁的哈兰德更胜一筹,真是“姜还是老的辣”?从表面来看似乎如此,其实不然。

  哈兰德的两个进球,第一个是远射,背射接球后转身低射远角,第二个是队友小阿扎尔下底传中,他在门前抢点扫射破门,都堪称佳作。前一个进球,哈兰德仅两脚触球,后一个则是第一时间扫射,一脚触球,都充分展示不过多占用球权的特点,是标志性的快速、简洁的“哈兰德式”进球。

  莱万的三个进球,第二个是点球,是科曼在禁区内被放倒所制造的机会。他的运动战进球也是两个,第一个进球是门前的包抄抢点破门,第三个进球是在弧顶的远射,精彩程度不输哈兰德。

  可是,哈兰德仅踢了60分钟就受伤下场,在场上仅两次射门,射正率和进球率都高达100%;莱万则打满全场,9次射门4次射正,射正率和进球率都低不少。从这方面比较,哈兰德似乎更强。

  不过,足球比赛是一项集体运动,是体系的较量,不是单纯的个人比拼。莱万立足于拜仁的平台之上,得到的支持比哈兰德在多特更多,这也是莱万最终成为胜利者的关键——拜仁与多特的控球率之比是65%比35%,射门是25比4,射正是9比3。

  哈兰德在不对等的平台上与德甲老射手王的比拼虽败犹荣。莱万目前以28个进球列德甲射手榜首席,哈兰德以17个进球排第三,但哈兰德比莱万小12岁,他将是下一个莱万,甚至有可能超越莱万。

  原标题:与莱万的新老两代德甲射手王大比拼

  哈兰德虽“败”犹荣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