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教练许秀娟:从大东北“滑”到大西北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滑雪教练许秀娟:从大东北“滑”到大西北

来源:新华网
2021-03-08 20:23

  茫茫天山,皑皑白雪。伴随着曙光,一道“雪浪”从山顶倏地闪转腾挪到山脚下。为学员做过演示之后,许秀娟脱下雪板,开始了这个早上的免费滑雪公开课。

  进入这个雪季以来,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单板总教练许秀娟每周开展一到两次青少年滑雪公益讲堂,免费为喜爱滑雪的孩子们讲解滑雪知识。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左)和助教在为前来参加免费公开课的学员们讲解滑雪板的穿脱方法(1月31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今年31岁的许秀娟出生在冰雪之都——哈尔滨,从9岁开始从事滑雪运动,经过多年学习训练,许秀娟曾代表国家参加不少大型赛事并获得优异成绩,进入国家队先后成为运动员、教练员。2019年,从国家队退役之后,许秀娟并没有回到家乡大东北,而是选择了同为“冰雪世界”的大西北。她说:“新疆的冰雪资源太好了!这里雪质好、空气好、天气好,特别适合滑雪这项运动;而这里又很缺非常专业的、能面向大众普及滑雪运动的教练,同时也是为了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我觉得这里应该有我的用武之地。”

  于是,许秀娟和在新疆相识的爱人王稳一起开办了一家培训机构,面向青少年做冰雪运动推广,并与当地的雪场合作开展教学。

  在去冬今春的这个雪季,许秀娟一直在雪场坚持开办免费公开课,日常还不断有慕名而来的雪友专门跟着许秀娟学习单板滑雪技能。“确实很累,尤其是学生们放了寒假之后,来雪场报班学滑雪的孩子们还真挺多的。今年春节期间我一直留在雪场执教,自己的孩子只能交给家里老人帮着照看了。”许秀娟说,“但看到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愿意学习滑雪,我也觉得特别欣慰。”

  雪季即将结束,许秀娟的爱人王稳带着孩子回到了乌鲁木齐,一家三口甜蜜团聚。“我现在既是一个两岁半小男孩的母亲,又处在创业初期,确实有很多实际困难,不过好在家人对我非常支持,给了我很大动力。”许秀娟感慨。她的爱人王稳曾经是专业的速度滑冰运动员,对于妻子的选择,王稳非常理解,他说:“我也是运动员出身,很懂她对滑雪的热爱。虽然孩子还小,更需要妈妈的陪伴,但我还是愿意支持许秀娟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如今,许秀娟已是新疆滑雪协会理事、技术总监、专家组组长。对于未来,许秀娟还有很多计划——除了继续坚持在雪场开办免费公开课之外,许秀娟还想要走进当地的中小学校园,把滑雪知识带给更多的孩子们。此外,许秀娟希望自己能成为新疆冰雪运动的金牌教练,在青少年滑雪培训过程中,培养出一些好的苗子输送到专业队,再输送到国家队,为国争光。“哪怕我教的学生没有取得什么优异的成绩,只要他们能通过滑雪运动体会到快乐,拥有健康的身体,那我也觉得我做的一切都值得了!”许秀娟说。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左三)在课后带着学员们一起做游戏放松身体(1月27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左)为学员做单板滑雪技术示范(1月27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这是许秀娟在家中展示她获得的部分奖牌和证书(3月5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