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葱桶组合”遗憾摘银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阔别赛场一年 将备战亚洲公开赛

花滑世锦赛“葱桶组合”遗憾摘银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3-27 09:43

  原标题: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阔别赛场一年 将备战亚洲公开赛(引题)

  花滑世锦赛“葱桶组合”遗憾摘银(主题)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正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202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结束了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延续了前一日短节目中的稳健表现,拿到148.09分,以总分225.71分获得银牌。另外一对中国组合彭程/金杨总分为201.18分,位列第五位。

  隋文静(右)/韩聪在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 

  面对三对俄罗斯年轻组合挑战

  本站比赛是国际滑联在本赛季举办的第一项花样滑冰锦标赛,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资格赛之一,因而受到了各国花滑队的重视。在双人滑的项目上,隋文静/韩聪组合,要面对三对俄罗斯的年轻组合的挑战。

  这次自由滑比赛,隋文静和韩聪再次选用了曲目《雨在你黑色的眼眸中》。整个滑行过程中,两人在抛跳环节表现完美,但在长期以来的难点萨霍夫转跃出现瑕疵被罚分。最终中国组合技术分拿到75.58,内容分得到73.99,共148.09分,总分225.71,不敌俄罗斯年轻组合米什娜/加利亚莫夫,名列第二。

  中国另一对双人滑组合彭程/金杨,本是本次世锦赛的奖牌争夺者。这次自由滑曲目,两人继续选择了《云图》。但在完成动作方面,单跳从开始的三周跳变成了两周跳,出现了失误。此后的三周接两周,彭程跳跃摔倒。好在抛跳方面两人发挥正常,挽回分数。

  从这次世锦赛表现看,两人是在临场发挥能力方面出现问题。这次世锦赛,两人也得到了更多锻炼机会和经验。尤其曾经在短节目上衣服出现瑕疵问题,也给两人的备战提了醒。最终两人总分为201.18分,排名第五。

  时隔一年亮相国际赛事 整体表现满意

  在2020赛季世锦赛取消之后,韩聪回国接受了髋部手术,从去年7月底才恢复冰上训练。两人因此错过了2020年的中国杯花滑比赛。这次世锦赛,也是隋文静/韩聪时隔一年之后,再一次在国际赛场上亮相。

  回顾隋文静和韩聪的表现,两人在一整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的情况下,已经拿到了不错的成绩。此前两人从大奖赛的中国杯,到全国杯的比赛都没能参加。韩聪去年接受了髋关节手术,昨天在跳跃上做得相当完美。而隋文静除了一个单跳动作出现瑕疵,其他11个难度动作都高质量地完成。

  赛后,隋文静/韩聪也总结了两人的表现。“从恢复上冰到比赛总共就两个多月时间,单跳练了两三个星期,对今天的表现挺满意的。”韩聪说。对于这个分数,隋文静表示,他们还并不是最好的状态。“大概是七八成的状态吧”。隋文静说,“接下来就是恢复,还是需要时间,方方面面也都需要加强,我们觉得是时间的问题。”

  此前,两人在短节目中,也曾经出现失误。对此隋文静坦言,作为今年的第一次比赛,能够顺利发挥出自己较好的水平,还是很开心的。

  韩聪认为,去年做了手术之后,这赛季整体的目标,还是恢复好所有的伤病。“因为明年是奥运年,我们也要积极地为奥运做准备。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讲还是蛮有挑战性的,我们也比较喜欢现在这个训练的状态,逐渐都已经回到了正轨上,通过比赛也能看到我的身体越来越好。这个比赛对我们来讲就是展现自己。”

  在本次花样滑冰世锦赛结束后,隋文静/韩聪组合将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中进行休整,并备战计划于10月13日进行的亚洲公开赛。这项赛事也是明年北京冬奥会的测试赛。

  俄罗斯年轻组合创自身职业生涯最高分

  冠军被俄罗斯组合米什娜/加利亚莫夫获得,这对首次登上世锦赛舞台的年轻选手,尽管在短节目中仅排第三,但凭借自由滑150.80分冠绝全场的表现,最终以总分227.59分、领先“葱桶”组合1.88分夺冠。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世锦赛见证了年轻的俄罗斯组合的冲劲。相比平均年龄27岁的隋文静和韩聪,俄罗斯冠军对手的平均年龄仅20岁。他们不仅难度动作大,也有体能优势,将在北京冬奥会成为强劲的对手。

  “能拿到第一,我们自己也非常惊讶。现在我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米什娜说,“比赛中,我们每做完一个动作,紧张的情绪就少一分,滑得也越来越享受。”

  227.59分也创下了这对平均年龄刚刚20岁的组合的职业生涯新高。

  此外,2021年花滑世锦赛也结束了男单短节目比赛的争夺。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完美发挥排名第一,小将键山优真排名第二,出现失误的美国选手陈巍排名第三。中国选手闫涵和金博洋在短节目后,暂列第12和第19名。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褚鹏  供图/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