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进入技战术演练阶段 主帅李铁选择封闭备战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足进入技战术演练阶段 主帅李铁选择封闭备战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27 15:45

  原标题:国足进入技战术演练阶段 主帅李铁选择封闭备战

  从3月21日开始集中,转眼国足已在上海集训了近一周。从3月25日开始,国足进入技战术演练有核心环节,出于保密考虑,主帅李铁采取了关门封闭训练。3月30日,国足将迎来和河南嵩山龙门队的教学赛,来自北京国安队的几名国脚一如既往地投入国足集训。

  刚到球队报到时,张玉宁因为脚踝伤势未愈,并未参加全队合练。后来经过队医的诊断,确认他的伤势无碍,张玉宁随后就和球队合练。对此张玉宁说:“到了中国队后我就想着一定要拼尽全力投入训练。今年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目标就是竭力帮助中国队打进亚洲区12强赛。”

  目前在国足阵中,李铁一直让于大宝、蒿俊闵和吴曦3名年龄较大的国脚担任队长,但本次上海集训蒿俊闵因伤缺席,眼下于大宝和吴曦就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对此于大宝深有感触地说:“国足已有很长时间没参加过正式比赛,但从去年以来李铁指导每次组织国足集训,大家都能克服各种困难,队内很团结,奋斗目标也很清晰。今年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打好亚洲40强小组赛最后四场比赛,拼尽全力争取出线。昨天李铁指导专门与我和吴曦进行了交流,作为老队员和队长,我深知要在队里起带头表率作用,把球员们团结起来。这次上海集训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希望通过两周大家能完成磨合,达到训练预期效果。”

  尝试两种主要阵型

  本期国足集训,李铁面临着国脚伤病问题,蒿俊闵、张琳芃、蒋光太、费南多因伤临时退出,武磊远在西班牙无法回归,由于这5名球员都是国足征战世预赛的主力,因此他们的缺席让李铁在战术演练上较为被动。尤其是后防线中后卫蒋光太和张琳芃同时因伤缺席,更让国足在中后卫位置上捉襟见肘。目前看在中后卫位置上,真正让李铁放心的只有李昂,接下来谁和李昂搭档组成国足双中卫成了李铁目前最大的困扰。从此次征召的后防线球员来看,于洋、于大宝、郑铮也可以打这个位置,李铁也在反复试验中。

  此外,国足将以何种阵型出战世预赛也未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球队习惯的442阵型,还是上次集训中使用的433,都是这几天球队备战的重点。李铁也会根据训练效果权衡最终的主力阵型,并在3月30日与河南队的教学赛中重点加以演练。

  亚洲40强赛A组赛程或有调整

  国足在积极备战的同时,中国足协也在继续和亚足联进行协调。据悉,中国足协希望亚足联同意将40强赛A组剩余4场比赛的首战时间,由原计划的6月3日提前至5月31日,中国队首战对手有可能变为菲律宾队。中国足协这样做的目的是将最难啃的对手放在第一个来打,以最大限度降低比赛风险。

  目前在A组积分榜上,国足积7分排在小组第二位,同积7分的菲律宾队,只因净胜球少而暂时排在第三位。在亚洲40强赛A组首回合交手中,两队0比0打平,因此国足要想锁定A组第二,就必须将菲律宾队拿下。对于A组赛程被调整的可能性,李铁表示:“有关赛程方面的变化,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所以我们还是按原计划备战。接下来和河南嵩山龙门队与山东泰山队的教学赛,我们就是对照着菲律宾队、叙利亚队来准备的。”

  据悉,在3月30日教学赛中,河南队会按照菲律宾队的打法与国足进行比赛。菲律宾队的特点就是防守反击,李铁将在这场比赛中寻找破解对方密集防守的方法。

  北京晚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