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究竟在亚洲排第几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超联赛究竟在亚洲排第几

近十年统计是第四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27 15:47

  原标题:中超联赛究竟在亚洲排第几(主题)

  中超近十年统计是第四(副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李立)3月25日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公布了过去十年(2011年至2020年)的全球足球联赛排行榜。这个榜单,是累积了每个联赛在每一年的得分总和生成,算是现阶段全球最具权威性的榜单。那么,号称亚洲第一的中超联赛排名到底是多少呢?答案是亚洲第四。

  在这份榜单中,西甲、英超、巴甲、意甲和德甲排名前5位。亚洲方面,韩国K联赛排名第22位,在亚洲排名第一,10年四夺亚冠是他们最大的底气。而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沙特联赛和日本J联赛。中超联赛排名第四,伊朗联赛排名第五。

  令人尴尬的是,亚洲第四的排名,很可能将是中超联赛很长一段时间里的历史最好排名了。要知道过去十年正是中超联赛疯狂烧钱的十年,广州恒大队的异军突起开启了中超联赛的金元足球时代,此后各俱乐部比着烧钱,众多世界大牌球星也纷纷加盟。这十年中,中超球队两度问鼎亚冠,世俱杯赛场上也因此有了中国球队的身影。也正是在这样的“一派繁荣”的景象下,中超联赛被喊出了世界第六大联赛的势头。

  但实际上,除了金元以外,中超联赛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文化底蕴都与足球强国差距明显。而IFFHS公布的排名也再次印证了这一点,那就是足球水平的真正提高是钱买不来的。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