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拔赛胜出 史梦瑶、陈东琦入选国家射击队奥运阵容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选拔赛胜出 史梦瑶、陈东琦入选国家射击队奥运阵容

来源:新华网
2021-03-28 14:30

  原标题:选拔赛胜出 史梦瑶、陈东琦入选国家射击队奥运阵容 

  新华社广州3月27日电(记者林德韧、王浩明)国家步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27日进行了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的争夺,在关键一战中,内蒙古队老将陈东琦发挥出色,拿到第二名,从而与提前晋级的河南队选手史梦瑶共同入选射击队奥运阵容。

  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的争夺十分激烈,在此前选拔赛过后,史梦瑶凭借稳定发挥提前积累了足够的积分,确定晋级,陈东琦、王泽儒、高莹和赵若竹的积分差距不大,均有可能争夺另一个奥运参赛席位。本场资格赛陈东琦斩获第二。决赛中,她一路高歌猛进,在跪射和卧射两项上打出了313.4环,以明显优势排在第一。在最后的立射环节中,陈东琦状态出现波动,打出了8.2环和7.7环的低分,最终不敌状态平稳的史梦瑶,拿到本场第二。

  本场过后,在总积分榜上,史梦瑶以235分排名第一,陈东琦以141分排名第二,黑龙江队的王泽儒和河北队的高莹分别以125分和120分排名三、四位。

  这也将是32岁的陈东琦首次参加奥运会,对此她表示:“开心肯定是开心,但回过头想,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如果要是打奥运会的话,也还是要在技术上去完善,争取来的机会不能白白浪费。”

  对于史梦瑶来说,本场比赛的“演练”意义更为明确。她说:“决赛整体挺满意的,在这个地方打,氛围比较好,比平时训练更刺激,紧张感更强,我自己也很享受这个过程,这场本来压力不是特别大,自己更想体验一下比赛的感觉。”

  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中国队有着不错的传统,杜丽曾在2008年获得该项目的奥运会金牌,而杜丽目前也是国家步手枪射击队的一名教练。对于杜丽留下的宝贵经验,史梦瑶说:“我们肯定都有很高的期望,现在只能先做好自己,向她学习。”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