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优先考察入籍双前锋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日国足与河南嵩山龙门队热身练兵

李铁优先考察入籍双前锋

来源:今晚报
2021-03-29 08:47

  原标题:明日国足与河南嵩山龙门队热身练兵(引题)

  李铁优先考察入籍双前锋(主题)

  今晚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王梓)明天,正在上海集训的中国足球队将迎来首场热身赛,对手是河南嵩山龙门队。近几天的训练,中国队主帅李铁在不断“上量”的同时,也在队内分组对抗中贯彻战术打法。目前看来,在热身阵容的选择上,李铁已有了一套完整思路。届时,由艾克森和阿兰组成的双前锋将成为他优先考察的对象。

  上图 阿兰(左)与韦世豪在训练中

  此番中国队上海集训,李铁对技战术严格保密,但训练中的诸多部署还是透露出了他的用人思路。最近几日,李铁在备战中加入实战对抗,为接下来的两场热身赛做着准备。从分组对抗来看,围绕4-4-2阵型打造的双前锋体系依旧是他的首选,艾克森和阿兰的锋线组合将被委以重任。

  此前的海口集训,李铁就曾着重演练过双前锋体系。阿兰因隔离推迟归队,当时李铁曾祭出艾克森和张玉宁的锋线组合,一度收获了不错的效果。相比于里皮更为偏重进攻的4-3-3阵型,李铁更强调攻守均衡,在进攻线上,入籍球员将背负更大的责任。

  李铁的战术设置确有其优势所在。在里皮治下,艾克森就曾表达过回到中锋位置的强烈愿望,他与阿兰都有着出色的拿球与突破能力,加之骨子里的“桑巴足球”风格,二人能够形成互补。眼下中国队锋线球员人才济济,武磊与张玉宁都能胜任中锋,尤其是缺少磨合机会的武磊,其技术特点能够达到“即插即用”的效果。

  按照李铁的设想,与河南嵩山龙门队的热身赛将以菲律宾队为假想敌。最近几场热身赛,河南嵩山龙门队战绩相对稳定,防线端表现不俗,契合了中国队的练兵需求。届时,艾克森和阿兰的锋线搭档能否瓦解对手防线,将成为这场热身赛的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