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强调意志品质和纪律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排全队一天三练

国足强调意志品质和纪律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3-29 15:10

  原标题:安排全队一天三练(引题)

  国足强调意志品质和纪律(主题)

  天津日报讯(记者 赵睿)中国队主教练李铁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队员们知道李铁执教的国家队跟之前不一样,意志品质和纪律是第一位的,未来以“铁军”面貌示人。

  李铁透露他的建队指导思想:“刚开始我就给他们安排了一天三练,其实一天两练也能达到效果,但是我希望他们能够锻炼意志品质,这些球员很多都没有经历过一天三练。习惯了他们就知道了,李铁的国家队跟之前不一样,跟俱乐部也不一样,我们的要求肯定是高于他们平时训练的。”

  李铁说:“团队建设最重要,每一次集训我们都做活动,比如去电影院看女排夺冠,看《决战慕尼黑》这些片子,看曼城纪录片。这些影片没有提到金钱和车,提到的是荣誉和奖杯,我希望告诉队员,球队要想取得好的成绩,首先要团结,而球队要团结,最重要的是纪律。一些球员在场下要求不严格,能在场上表现好是骗人的。”李铁披露了中国队一项核心数据:“我们团队大部分体脂都在9左右,像吴曦8.1非常棒!这些不是说说就行的,是要靠几个月、一年两年的积累,不能吃猪肉,因为他们是国家队的,对于自己的要求就摆着那里。”

  对于中国队备战面临的困难,李铁有所感触:“目前为止,比较遗憾的是还没有一次集训让所有的球员都能来,更不要说打一场比赛了。武磊还在西班牙,只能通过微信群拉他进来,让他知道我们没有忘记他。希望在最后一次集训能够人员齐整。”

  未来的40强赛第二循环的赛事举国关注,李铁自信队伍会有新的面貌:“到了正式开赛,中国队可能会在某些位置配合不能达到要求,因为他们合练时间太少了,但我相信球队的踢球想法和欲望已经有了一些改变。”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