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滑备战冬奥还需加把劲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虽然主力尽出 成绩仍不如意

中国花滑备战冬奥还需加把劲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29 19:50

  原标题:虽然主力尽出 成绩仍不如意(引题)

  中国花滑备战冬奥还需加把劲(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王笑笑)3月28日,202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落幕。尽遣主力的中国队只收获了一枚银牌。除双人滑带回两张北京冬奥会“门票”外,其余单项均只收获一个参赛席位。

  此次世锦赛,中国军团的整体表现难言理想。备战北京冬奥会,中国花滑还需在克服疫情影响的同时,练好“内功”,补强短板,力求稳定发挥。

  中国队最被寄予厚望的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隋文静/韩聪,两人时隔一年多重返赛场,比赛中以两套可圈可点的节目获得了双人滑亚军。值得一提的是,“葱桶”此前仅恢复上冰两个多月,在比赛中出现问题的单跳只练了两三个星期,因此比赛中能有这样的发挥已属不易。上届世锦赛获得第四名的彭程/金杨未能再进一步,名列总成绩第五位。在北京冬奥周期,他俩的进步不小,但在这次世锦赛上两套节目均出现重大失误,未能展现出最佳水准。

  两届赛会季军、男单名将金博洋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他在短节目中两跳失误,自由滑竟只完成了一次跳跃,最终总成绩仅名列第22名。赛后他坦言比赛压力很大,因此完全没有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由此可见中国男单若想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理想成绩,必须突破自我。在女单比赛中,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陈虹伊也失误连连,只获得第19名。冰舞“独苗”王诗玥/柳鑫宇获得第13名,比上届世锦赛成绩小有进步。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