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森和阿兰领衔锋线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足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艾克森和阿兰领衔锋线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29 21:50

  原标题:国足主力阵容浮出水面(引题)

  艾克森和阿兰领衔锋线(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李立)3月30日,中国男足将迎来和河南嵩山龙门队的热身赛,这也是这次国足集训期间的首场热身赛。随着比赛的临近,本期国足主力阵容也逐渐浮出水面,其中艾克森和阿兰将搭档组成国足的新锋线。

  对于国足来说,要想晋级亚洲区12强赛,只有主打进攻一条路可走。除了要力争在亚洲区40强赛A组最后4场比赛获得全胜,还要尽可能多进球,以便在与另外七个小组第二名竞争时占据优势,因此锋线组合必须要非常给力。从这几天训练看,艾克森和阿兰两名入籍球员将领衔锋线,担当起为国足进球的重任。

  艾克森是最早进入国足的入籍球员,在前几场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中登过场,阿兰是今年1月才入选,但因防控隔离而只在国足海口集训时,与全队有过几天的合练。因此本次集训两人的组合成为主帅李铁重点打磨的对象。

  从场上站位来看,艾克森是顶在最前面的中锋,而阿兰位置比较灵活,既可以在中路协同艾克森,又可以利用个人跑动能力扩大进攻面积,甚至还能在边路支援乏力的情况下,偶尔游弋到左右两边,以丰富球队边路的进攻手段。

  此外,韦世豪、尹鸿博两位善于边路突破的球员分居两个边路,而善于前插的吴曦担纲单后腰,这几个人将是中国队进攻体系中的主要角色。

  里皮执教中国队时的主打阵型是433,而国内大部分俱乐部习惯采取442阵型为主。究竟是延续老阵型,还是选择攻守更平衡的442,一直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从国足近几次集训看,李铁对两种阵型都有尝试。但从这几天的训练看,442阵型有可能是中国队的主打阵型。

  在近几天的队内对抗练习中,疑似主力一方的人员配置比较固定。后防线上从左到右4人分别为姜至鹏、李昂、于大宝和王刚;前卫线是吴曦、韦世豪、尹鸿博和张稀哲。442的打法虽然较之里皮时期的433阵型在进攻上有所削弱,但更符合中国队目前自身实力和人员特点。当然国足也在训练中增加了变阵的练习,比赛中也能根据需要变换为433或451阵型。前者应是在处于僵局、甚至比分落后时使用,而后者则注重控制中场,对阵叙利亚这样的小组强队时,这个阵型会更为合适。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