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队史头号射手阿圭罗今夏离队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曼城队史头号射手阿圭罗今夏离队

来源:新华网
2021-03-30 13:23

  原标题:曼城队史头号射手阿圭罗今夏离队

  新华社伦敦3月29日电(记者张薇)英超曼城俱乐部29日宣布,为“蓝月亮”效力10年的队史头号射手阿圭罗本赛季结束后将离队。阿根廷人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动情告别。

  32岁的阿圭罗2011年加盟曼城,帮助球队拿下4座英超奖杯、一个足总杯冠军外加5个联赛杯第一,同时以384场比赛打入257球的数据在曼城队史射手榜上遥遥领先。

  曼城俱乐部主席穆巴拉克表示,阿圭罗10年来对曼城的贡献怎样形容都不会言过其实。“他的传奇会在每个喜爱这家俱乐部的人的脑海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甚至可能对那些单纯热爱足球运动的人来说也是如此。”

  之前9个赛季,阿圭罗单赛季为曼城贡献的进球最少17个,最多达33个,其中5个赛季都达到30球或以上。然而,去年6月因左膝受伤接受手术,今年1月又感染了新冠病毒,本赛季以来他只出场亮相14次,打进3球。不过,曼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渐入佳境,目前以较大优势领跑英超,并且已打入欧冠八强、足总杯四强以及联赛杯决赛。

  阿圭罗坦言,一段旅程就要结束,心中不免百感交集。“能为曼城效力整整10个赛季,让我感觉无比满足和自豪。在当今的职业球员中,这相当不寻常。”

  他表示,经过大家的努力,曼城如今已跻身世界最伟大的俱乐部,但保持这一位置的任务,接下来就要由别人继续了。“本赛季剩余的时间,我还是会竭尽全力争取为曼城赢得更多冠军,为球迷带来更多欢乐。然后我就要开始新的阶段,面对新的挑战,而我已准备好带着同样的热情和一如既往的职业精神继续在最高水平的赛场奋战。”

  与前球星孔帕尼、大卫·席尔瓦待遇一样,曼城也将为阿圭罗在主场外打造雕像。另外,他们还希望本赛季球队最后一个主场、少量观众有机会入场时,为阿圭罗举行送别仪式。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