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迎冬奥”奥林匹克美术大会艺术藏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走近冬奥|“迎冬奥”奥林匹克美术大会艺术藏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社
2021-03-30 20:27

  原标题:走近冬奥|“迎冬奥”奥林匹克美术大会艺术藏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高洁、朱文哲)近日,由国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国研互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迎冬奥”奥林匹克美术大会艺术藏品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本次研讨会回顾了2008北京奥运会、2012伦敦奥运会及2016里约奥运会期间举办的各届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的精彩瞬间,并对参展的绘画艺术品价值展开了进一步地探讨和挖掘。国研科技集团在充分论证奥林匹克美术大会艺术品的内涵和价值基础上,承办了“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及“2016(里约)奥美大会”两届美术大展,并收藏了所有作品,包括国画、油画和版画三个类别的优秀艺术珍品共计699幅,而2008年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作品由坦博兴善苑收藏。

  本次研讨会除项目主承办方外,艺术合作单位坦博兴善苑、评估方中检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展览合作方代表鸟巢文化中心以及潜在合作方中国收藏家协会等20多家单位的负责人、优秀参展艺术家、评论家莅临现场并参与研讨。与会专家和嘉宾表示,在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夕举办本次活动,通过探讨相关艺术品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让公众更为了解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的精美艺术品,进一步展现国家“文化软实力”。

  自2008年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的创办重新开启了“体育与艺术融合”的新历程以来,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以奥运为主题,以“艺术,让奥林匹克更美”为理念,获得国际奥委会、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及各国奥组委的批准与支持,也得到了国内外专业艺术机构的支持,具有品牌唯一性及较高的国际影响力,对推动奥林匹克文化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