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江苏球员周云宣布退役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前江苏球员周云宣布退役

来源:新华社
2021-03-30 20:35

  原标题:前江苏球员周云宣布退役

  新华社南京3月30日电(记者王恒志)足球界那些一人一城的故事总是动人心弦,也最为球迷津津乐道。随着上赛季中超冠军江苏苏宁队彻底退出,30岁的前江苏主力球员周云用退役来诠释属于自己的一人一城。

  30日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长文告别:“如果一个足球运动员一生中真的有两次死亡,那做这个决定的时候,便是第一次。漫漫长路,我就陪你们走到这里。”

  在江苏阵中,司职后卫的周云向来低调沉默,很多球迷还戏称有些腼腆的他为“云妹妹”,但当球队不复存在,刚至而立之年的周云却选择用最激烈的方式告别。

  周云30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千字长文,郑重宣告退役。他说:“江苏不能没有江苏队,但江苏最终没有了江苏队。请原谅我,这漫漫长路,就只能陪你们走到这里了。”他说自己曾无数次幻想过宣布退役那天的样子,但现实告诉自己并不是想象的那样,“这只是一个郑重的决定。如果一个足球运动员一生中真的有两次死亡,那做这个决定的时候,便是第一次。”

  周云在长文中回顾了自己陪伴江苏足球走过的二十载光阴,感谢自己还是小男孩时做出的人生选择,感谢父母、妻子、俱乐部全体员工和球迷们的支持与陪伴,同时为昔日队友们送上祝福:“我们一起将做过的梦都已一一实现,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追逐到的那颗星。祝福我的兄弟们,愿你们以后在各自的赛场上,也各自精彩。”吉翔、吴曦、李昂等前队友纷纷留言祝福。值得一提的是,吉翔、吴曦等前江苏球员此前都曾发长文告别,令江苏球迷为之唏嘘感动。

  周云坦言,过去三个多月始终都幻想能继续在只属于江苏的草皮上征战,但最终“在一次次希望又在一次次失望中醒过来”,他说:“我很庆幸从我初识足球到挂靴退役都只属于江苏队,那么长的流金岁月我都只属于这里,这是我的光荣。期待在人生下一个路口,我们换一种方式再相见。”

  1990年底出生的周云出自江苏青训体系,2008赛季,不满18岁的他迎来职业联赛首秀,并随队冲超成功。球队进入中超后他很快成长为球队主力,上赛季作为主力球员随队夺得中超冠军。他职业生涯为球队出战305场,仅次于队友吉翔,排在队史第二位。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