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尚重伤赛季报销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马尚重伤赛季报销

失去头号得分手,广东队争冠前景难料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3-30 20:11

  原标题:马尚重伤赛季报销(主题)

  失去头号得分手,广东队争冠前景难料(副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郝浩宇、实习生姚远报道:昨晚在CBA第50轮的焦点对决中,广东队以125比119逆转浙江队。浙江队吴前和王奕博、广东队外援马尚·布鲁克斯(新华社)先后伤退,马尚赛后被诊断为左腿跟腱断裂,本赛季提前报销。头号得分手因伤告别,对于志在夺冠的广东队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即将结束时,马尚在本方半场持球推进,随后在完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受伤,并单脚跳出球场,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广东队在赛后发布官方公告称,马尚跟腱断裂,赛季报销;“请广大球迷放心,我们会继续努力,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作为广东队在进攻端的绝对强点,马尚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本赛季至今,马尚场均出场不到23分钟,能得到27.3分、4.3个篮板和4.1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当广东队无法通过正常战术打开局面的情况时,马尚总能用“不讲理”的突破和三分打破僵局。在季后赛即将开战的紧要关头失去核心王牌,而易建联仍未完全伤愈,广东队的夺冠之路加困难。

  这将是马尚连续第二个赛季缺席广东队在季后赛阶段的比赛。上赛季,马尚在归队时新冠检测呈阳性,未能获得参赛资格;本赛季,马尚率领广东队基本将常规赛冠军收入囊中,却又因重伤与季后赛擦肩而过。其实,广东队主帅杜锋已经有意减少两名外援的出场时间,就是为了让他们在季后赛能迸发更大的能量。然而,得到充分轮休的马尚还是没有逃过伤病的折磨,只能徒呼奈何。

  面对这样的遭遇,马尚很不甘心:“这段时光对我来说很艰难,我花费了一辈子的努力走到这一步,我觉得自己是这个赛季最好的球员,但伤病确实是生活的一部分……”马尚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必须尽我所能康复,不过6号(马尚球衣号码)将短暂地离开。”

  遭遇重伤后,马尚只能踏上漫长的恢复期,而广东队也不得不在失去最锋利武器之下迎来更艰巨的挑战。季后赛即将开始,广东队几乎没有时间物色新外援,卫冕冠军大概率将像上赛季一样只能依靠威姆斯一名外援;但如今的情况要艰难得多,毕竟在上赛季,阿联还挺到了总决赛的最后一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