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夫妇生15娃组足球队 名字均以R开头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巴西夫妇生15娃组足球队 名字均以R开头

来源:新华社
2021-03-31 17:24

  原标题:巴西夫妇生15娃组足球队 名字均以R开头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30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据巴西当地媒体30日报道,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的一对夫妇有15个孩子,因为热爱足球,他们将家里的孩子组成了一支足球队,而且所有孩子的名字都以字母R开头。

  这对夫妇居住在距离巴伊亚州首府萨尔瓦多200公里的一个小城,因为这支“家庭足球队”而成了巴伊亚州的“明星家庭”。为了致敬足球,他们给自己的孩子取名时候都以R开头,因为包括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等巴西著名球星的名字都以R开头。

  去年9月夫妇终于迎来了第一个女儿,同样沿袭了家里的传统,给她取名叫拉亚妮。

  39岁的母亲茹西克雷德说:“当B超看出是一个女儿的时候,我特别高兴,因为我们已经有14个儿子了,这下就圆满了。”

  44岁的父亲伊利内乌·科鲁兹说:“女儿的到来让全家人快乐。虽然不是儿子,我们也选择了以R开头的名字,因为这些R开头名字的球星给了巴西人快乐,也给了全世界快乐。”

  他们的14个儿子分别叫罗德里格、罗纳尔多、罗布森、雷南、拉万、鲁本斯、里瓦尔多、鲁安、拉蒙、林孔、里克尔梅、拉米雷斯、拉伊尔森、拉斐尔。

  在他家出名后,小城的邻居会一起给这对夫妇下一个孩子的名字提建议,第13个儿子的名字罗纳尔多就是居民投票产生的。他们还为夫妇准备了里贝里、罗马里奥和里维利诺几个名字,不过,这对夫妇说:“现在女儿都有了,我们不再生了。”

  在疫情期间,这样一个大家庭也遇到了困难。虽然三个大一些的儿子已经结婚,不再与大家庭住在一起,但全家每天也有14张嘴等着吃饭。科鲁兹说:“我知道现在就是一场战斗,要让我们的孩子保证吃好每一顿饭,还要让他们能够通过手机上网课。”

  他们的亲戚朋友也经常给他们帮助,家里现在没有一个孩子失学。科鲁兹说:“感谢这些帮助我们的朋友和邻居,也希望疫情尽快过去。”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