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赛七连胜不足喜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比0小胜河南队

国足热身赛七连胜不足喜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31 18:33

  原标题:2比0小胜河南队(引题)

  国足热身赛七连胜不足喜(主题)

  北京晚报记者 李立

  昨天傍晚,中国男足迎来了本次上海集训的第一场热身赛。凭借艾克森和张稀哲的进球,国足2比0击败河南嵩山龙门队,取得热身赛七连胜。7场比赛中,国足共攻入26球,平均每场进3.7球,只失2球。这样的进攻效率确实不错,但考虑到对手全部是国内的俱乐部球队,国足的攻击力到底如何依然要打上一个问号。

  张稀哲3场热身赛进2球,效率颇高。 新华社供图

  在目前的40强赛A组积分榜上,国足积7分排在小组第二位,而菲律宾队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排在第三位。可以说,国足要想锁定小组第二,必须拿下菲律宾队。昨天的比赛,河南队特地模拟了菲律宾队防守反击的打法,希望帮助国足更有针对性地备战。这场比赛,国足主帅李铁排出442阵型的首发阵容,门将还是颜骏凌,后卫依次是王刚、于大宝、李昂、王燊超,中场“4人组”由金敬道、吴曦、张稀哲、吴兴涵组成,阿兰、艾克森领衔锋线。

  很明显,这一套阵容释放了国足强攻的信号。面对河南队的“铁桶阵”,国足球员不断发起进攻。上半场第20分钟,国足获得点球,艾克森操刀主罚命中,为球队率先改写场上比分。第40分钟,国足中路打出精妙配合,张稀哲禁区外一脚精彩的远射破门,为球队将比分锁定为2比0。比赛进入下半场,双方都进行了人员轮换,场上对抗激烈,但都未能再次改写比分。

  艾克森进球并不意外,真正让人惊喜的是张稀哲。这是他今年在国足3场热身赛的第二个进球,而且进球方式几乎如出一辙,都是禁区外远射,上一次被他破门的是河北华夏幸福队。3场比赛打进2球,张稀哲在国足可以说是渐入佳境。

  热身赛七连胜过程中,国足共攻入26球,平均每场进3.7球,只失2球。不过,这组数据的含金量并不高。要知道,最近其他亚洲球队已经开始纷纷恢复国际热身赛。其中,日本队和韩国队打了热身赛,叙利亚队也刚刚和巴林队、伊朗队交过手。而且在这场与河南队的比赛中,国足并不占据明显优势,赛前被寄予厚望的阿兰和艾克森的锋线组合也并没有贡献更多的进球。

  接下来,国足将在4月3日再踢一场热身赛,对手为山东泰山队。届时,山东队将模拟叙利亚队的打法,帮助国足进一步磨合阵型,而国足也需要在这场比赛中继续寻找破防守反击的方法。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