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棋后许昱华入选国际棋联女子委员会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前世界棋后许昱华入选国际棋联女子委员会

来源:新华社
2021-04-02 20:04

  原标题:前世界棋后许昱华入选国际棋联女子委员会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郑直 卢羽晨)国际棋联2日公布了国际棋联女子委员会的人员变动,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前女子世界冠军许昱华成为委员会新成员。

  此次人员调整中,委员会前任秘书、阿塞拜疆女子特级大师伊拉哈·哈迪莫娃转至赛事委员会,来自英国的克里斯泰勒·哈夫斯塔德成为新任秘书。据介绍,后者在企业、金融和青年国际象棋人才培养方面经验丰富,将着力推进和发展能促进女性参与国际象棋的项目和活动。

  许昱华在此次人员调整中成为委员会新成员,在棋手生涯中,许昱华战绩辉煌,集奥赛、世界杯和世锦赛三项冠军于一身,在2006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中,许昱华在怀有身孕的情况下以2.5:0.5的总比分提前一轮夺冠,成为中国又一位世界棋后。

  据介绍,国际棋联设立女子委员会,旨在增加女性对国际象棋的兴趣,促进两性平等,提高妇女权益。女子委员会的目标是在国际棋联所有成员国家及地区推广女子国际象棋,支持有才华的年轻女棋手的发展,增加经认证的女性组织者、裁判员和教练员的数量,增加女性讲师数量。

  此外,国际棋联理事会已将2022年定为“女子国际象棋年”。国际棋联决心进一步增强女子国际象棋的发展,促进女性参与国际象棋的各个领域。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