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脆败后仍有机会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场脆败后仍有机会

随后三场是广州队季后赛关键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02 17:05

  原标题:一场脆败后仍有机会(主题)

  随后三场是广州队季后赛关键(副题)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

  在内线缺少了大外援哈斯的情况下,广州队终究没能在新疆队身上实现爆冷。昨晚,CBA常规赛第四阶段比赛继续进行,在面对新疆队的比赛中,广州队以91比110遭遇一场脆败。在接连输给吉林和新疆两队后,广州队冲击季后赛席位的形势已岌岌可危。

  新疆队球员周琦(中)与广州队球员祝铭震(右)、李炎哲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发

  由于个人累积六次违体犯规,哈斯被罚停赛一场。在缺少内线核心球员的情况下,广州队无力和拥有周琦的新疆队对抗。此役周琦单场砍下37分26个篮板的超级两双,给广州队的内线们好好上了一课。周琦也成为继姚明和张凯后,第三位得到至少30分和26个篮板的国内球员。广州队几乎全场处于被动,即便是摩尔砍下39分,也无力改变场上局势。

  和上一轮对阵吉林队一样,火力点过于单一成为广州队输球的主因。除摩尔外,广州队仅祝铭震和陈盈骏二人得分上双,根本没有办法组织起像样的反扑。

  本场过后,广州队在本赛季只剩下五场比赛。下一场,广州队将迎来和北控队的直接较量,这或许是广州队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接下来,广州队还将连续与天津队和同曦队两支弱旅交手,最后两轮的对手则是近两场击败过自己的吉林队和新疆队。按目前的形势来看,只要广州队能在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中取得连胜,就仍有一定冲击季后赛席位的机会。毕竟和北控、上海两队相比,广州队余下来的对手的整体实力相对要弱一些。

  在本赛季和北控、同曦、天津三队的直接对话中,广州队处于绝对优势。在此前的比赛中,广州队已三次击败北控队和天津队,面对同曦队也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可以说在对阵这三个对手时,广州队有一定的心理优势。广州队近两场表现不佳,和对手的实力较强有关,只要能在实力平平的对手身上找回胜利的感觉,广州队仍有一定的希望。

  在本赛季,郭士强治下的广州队已给球迷带来了不小的惊喜。从上赛季人见人欺的鱼腩球队,到本赛季在赛季末仍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广州队的进步肉眼可见。如今,广州队打关键比赛的能力将接受考验。即便最终依旧和季后赛无缘,若是广州队赢下未来这三场比赛,对于广州队的球员而言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