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回心转意留下来?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巴萨群星闪耀世界杯预赛

梅西回心转意留下来?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02 21:03

  原标题:巴萨群星闪耀世界杯预赛(引题)

  梅西回心转意留下来?(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2022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第一阶段三轮比赛战罢,下轮世预赛将是9月初。世预赛南美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被推迟,包括梅西在内的南美球星获得宝贵的两周休息时间,“梅球王”欣喜看到巴塞罗那队友在世预赛表现很出色,主要是西班牙国脚和法国国脚。

  本次国家队比赛日开始前,巴萨在西甲追分势头非常猛,最近18轮豪取15胜3平的不败战绩。巴萨在西甲积分榜排名次席,只比“领头羊”马德里竞技落后4分。巴萨的上一场西甲比赛是3月22日,梅西贡献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带领巴萨在客场以6比1大胜皇家社会。那是梅西的里程碑时刻,他第768次代表巴萨出场,独享队史第一。

  在西班牙队连续夺得2008欧洲杯冠军、2010世界杯冠军和2012欧洲杯冠军的辉煌时期,巴萨球员无疑是西班牙队的建队基石。在此次国家队比赛日,西班牙队主帅恩里克招进三名巴萨球员,包括两名中场布斯克茨和佩德里,还有左后卫阿尔巴。3月28日在西班牙队客场2比1险胜格鲁吉亚队的世预赛,阿尔巴贡献两次助攻,布斯克茨戴着队长袖标首发上场,他被换下之后把队长袖标交给阿尔巴。

  小将佩德里值得一提,他本赛季和梅西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在3月26日西班牙队1比1战平希腊队的比赛,佩德里替补出场,以18岁零120天的年龄上演国家队首秀,他成为代表西班牙队首秀第六年轻的球员。过去两轮世预赛,佩德里全部首发出场,有坐稳主力位置的趋势。4月1日在西班牙队3比1击败科索沃队的比赛,阿尔巴和佩德里分别贡献一次助攻。

  法国国脚这几年在巴萨的形象颇为负面,格列兹曼、登贝莱、朗格莱表现并不理想,但他们本赛季的状态有所回升,而且在世预赛表现出色。法国队在三轮世预赛取得2胜1平,只攻入4球,格列兹曼打进两球并制造对手自摆乌龙球,登贝莱攻入一球,法国队4个进球都与巴萨双子星有关。

  梅西本赛季以23球在西甲射手榜领跑,在助攻榜以8次助攻与克罗斯、略伦特、阿斯帕斯并列第一。在巴萨的上轮西甲比赛,主帅科曼排出3-4-3阵型,梅西的锋线搭档恰好就是格列兹曼和登贝莱,布斯克茨和佩德里坐镇中场,阿尔巴和德斯特司职边翼卫。

  巴萨新当选的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算得上梅西的老朋友,他担任巴萨俱乐部主席的第一个任期是由2003年到2010年,带领巴萨取得包括两个欧冠冠军和四个西甲冠军在内的诸多辉煌。梅西与巴萨的合同将于6月30日到期,拉波尔塔非常希望与“梅球王”续约,队友们的进步有助于促成梅西继续留在巴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