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立方”首测“线下+线上”新闻发布会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记者在家也能提问

“冰立方”首测“线下+线上”新闻发布会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4-04 11:06

  原标题:“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记者在家也能提问(引题)

  “冰立方”首测“线下+线上”新闻发布会(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赵晓松

  为了满足防疫需求,线上采访当下在国内外体育赛事中常常出现。昨天下午,在“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冰壶比赛男子乙组清华大学队对阵朝阳区队的比赛后,本报记者体验了这一采访方式,视频连线“冰立方”新闻发布厅,远程参加了一场“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新闻发布会。

  “首先祝贺你们赢下比赛,作为大学生队员,此次参加测试活动有什么感想?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在现场主持人的提示下,记者按下视频会议软件上的发言键,在距离“冰立方”新闻发布厅10公里以外的家中提出了这个问题。清华大学男子冰壶队二垒杨泽生转向新闻发布厅内的摄像头,回答道:“第一天进场报到时,就觉得特别兴奋,入场式真的让我们有了参加冬奥会的感觉。另外,‘冰立方’的冰面条件也超级棒,让我们更加期待每一场比赛。”

  一问一答之间,记者完成了个人线上采访的初体验,并成为首名在“冰立方”新闻发布厅完成线上采访的记者。

  据介绍,由于防疫工作的需要,这场发布会采取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在新闻发布厅线下参会的记者隔座而坐,保持符合防疫标准的社交距离。此外,新闻发布厅内设有一台105英寸的液晶电视,通过视频会议软件可以同屏显示主会场画面和6名线上视频参会记者的窗口。

  清华大学男子冰壶队走入新闻发布厅后,首先由现场记者提问,然后由通过视频会议软件与新闻发布厅远程连线的记者提问。整个发布会持续了15分钟,共包括6个问题,期间记者一直能稳定地保持与发布厅的视频连接,画面和声音质量良好。据了解,“冰立方”场馆新闻运行团队对本次发布会十分重视,特别是对线上技术环节进行了多次调试。在发布会开始前2个小时,他们反复与报名远程参会的每一名记者测试网络情况,最终成功地完成了这次“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发布会。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