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比赛 接受千名观众压力测试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棵松体育中心全流程 全要素 全点位

冰球比赛 接受千名观众压力测试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4-05 13:47

  原标题:五棵松体育中心全流程 全要素 全点位(引题)

  冰球比赛 接受千名观众压力测试(主题)

  4月4日16时40分,北京青少一队与北京青少二队之间的冰球比赛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开赛。这是“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中的一项,但与这座场馆为本次测试活动举办的其他赛事不同,这场比赛允许约1000名观众入场观赛。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服务副主任石威说:“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要对标奥运赛时,进行全流程、全要素、全点位的‘观众压力测试’。”

  五棵松体育中心运行智能体温检测。北京晚报记者 刘平摄

  “相约北京”冰球比赛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千名观众进场观赛。

  ■时间:14时50分 ■地点:售票处

  不到1小时30多名观众完成换票

  尽管这场比赛15时10分才允许观众检票入场,但许多观众很早就到了,其中部分观众需持二维码到五棵松体育中心正南侧、临近长安街的售票处换票。因为这里距离一号线地铁站比较近,所以乘坐地铁前来观赛的陈女士感觉很好。“交通很方便。”她说,“换票过程也很流畅。”与陈女士不同,王女士是带着孩子乘坐公交车前来观赛的,由于下车位置的缘故,她需要从售票处北侧一路循着引导牌找过来。“总体感觉还好,换票过程也很顺利。”她说,“今天带孩子过来,主要是想让小孩增加兴趣,开阔视野。”售票处开设了两个换票窗口,有软性护绳区分观众入口和出口,除了售票处窗口内的工作人员外,在护绳旁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观众答疑解惑。据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从下午2点开始为观众换票,不到一个小时,已经有30多位观众完成了换票。

  ■时间:15时10分 ■地点:西8检票口

  观众入场须经4道关口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90分钟时,已有很多观众开始在场馆外排队准备入场。由于要进行“观众压力测试”,本场比赛特意只开放了一个入口。为防止拥堵,这个入口长度拉伸至60米左右,观众入场需经过四个“关卡”,一是测温区,二是健康宝及行程卡查询区,三是检票口,最后是安检口。在入口处外,志愿者们提醒并帮助观众提前查询健康宝和行程卡,方便他们能顺利、省时地通过。尽管如此,观众们在票检时还是遇到了问题,有一位观众的二维码电子票迟迟无法验证成功,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找到原因,原来是手机屏幕亮度不够导致无法识别;还有观众因为手机卡顿迟迟打不开自己的电子票,短时间内造成入场队伍行进速度放缓,不过工作人员们发现情况后,及时引导出现问题的观众来到相对空旷的区域解决了问题,这才避免了拥堵。

  ■时间:15时50分 ■地点:馆内售卖点

  现场冬奥商品多达100多种

  观众们从西8检票口进入五棵松体育馆后,很容易看到右侧不远处的“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售卖摊位。记者在摊位前看到,两位女士正听销售人员介绍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这里大概有一百多种冬奥商品,长毛绒玩具、徽章、各种冬奥会的冰箱贴,都是一些受欢迎的商品。”据销售人员介绍,他们下午2点就到位了,“商品卖得挺好,尤其是有场馆特色的商品畅销,我们已经第二次补货了。”

  在记者看台一侧的公共售卖点,销售人员也热情地为观众们提供着服务。这里用软性护绳规划出了顾客通道,其中包括一条专门的无障碍通道。在通道一侧,餐饮在告示牌上明码标价。在售卖点对面,设置了部分桌椅供消费者使用。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售卖的都是一些饮品,餐食是赞助商的产品。”从15时开始售卖起,断断续续一直有观众前来购买。

  ■时间:17时 ■地点:场地观众席

  观众观赛感受良好

  比赛在16时40分准时开始,开放的观众座席区域按防疫要求基本坐满,但观众都是间隔一个座位、两个座位和三个座位的不同测试要求,保持着社交距离。一位球迷在首节比赛结束后告诉记者:“比赛很精彩,场地很漂亮,感觉真棒!今天我进入赛场的全过程都很顺畅,前后大概只有5分钟左右。进场后也有工作人员告诉我该走哪个通道,坐哪个区域,我感觉挺满意。”北京青少二队队员周家禾赛后说:“我觉得有观众在场,现场气氛能促进我们打得更好一些。”

  18时50分左右比赛结束,观众们在工作人员的疏导下很快完成了退场。从抵达开始,经过外围疏导,扫码、测温,再到票检、安检入馆,在馆内接受信息咨询、失物招领、轮椅借用、座席引导以及食品、饮品和特许商品售卖等服务,观众们完成了这次有针对性的观赛体验。“这次测试就是对标奥运会赛时要求进行的一次全方位实战演练。”石威说,“通过演练,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和程序。” 北京晚报记者 李远飞 实习记者 邓方佳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