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队力争闯入决赛圈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运会男女排球预赛今天打响

广东队力争闯入决赛圈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06 14:07

  原标题:全运会男女排球预赛今天打响(引题)

  广东队力争闯入决赛圈(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第14届全运会排球预赛今天拉开战幕,广东男排和女排分别坐镇江门和北上潍坊,为争取小组出线而拼搏。

  全运会预赛成年组女排在秦皇岛赛区和潍坊赛区同时开赛,广东女排所在的B组在潍坊赛区,参赛球队包括广东、山东、上海、北京、天津、云南和福建女排,通过单循环赛决出四个晋级决赛圈的名额。其中天津、上海和山东队是出线热门,广东、北京、云南和福建队很可能争夺剩余的一张门票。

  B组的整体实力相对均衡,且拥有12名国家队成员,除了袁心玥和王梦洁两名中国女排主力外,10名替补球员成为国家队重点考察对象,主教练郎平已经抵达潍坊考察球员状态。

  广东女排近年在联赛取得不错的成绩,但主要依靠内外援。此次比赛没有援将,主教练方岩坦言出线“难度比较大”。一周前,栗垚从国家队回归,经过两期国家队集训,无论技术还是信心均有提升。她和二传郁佳睿将成为广东队的核心。因眼疾休战三个月的接应二传陈佩妍也将首发,再加上新加盟的前八一队球员张世琦、史沛鑫、田玥、赵啸雷,这套全新阵容在全运会预赛赛场发挥如何,只能通过比赛来检验。

  广东男排在上个月结束的男排联赛中排名第九,未能实现打进前八的目标;不过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与拥有两名世界顶级外援的“班霸”北京队打出26比24的高比分,士气得到重振。联赛结束后,广东男排进行针对性训练。此次全运会预赛,广东队与全国前三名北京队、上海队和山东队分在同一组,很可能与天津、河北、中国澳门等队争夺一张门票。主教练赵炳辉透露,广东男排状态调整得不错,希望实现时隔34年再次打入全运会决赛圈的目标。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