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有限时间 天女磨合阵容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适应场地积极应对全运会预赛首场比赛

利用有限时间 天女磨合阵容

来源:今晚报
2021-04-06 21:58

  原标题:适应场地积极应对全运会预赛首场比赛(引题)

  利用有限时间 天女磨合阵容(主题)

  虽然4月1日便已抵达山东潍坊赛区,但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直至昨日上午才获得全运会预赛之前唯一一次适应比赛场地的机会。从10时至11时30分的一个半小时内,天津队主帅王宝泉主要安排了分组对抗演练,目的是在开赛前进一步促进全队阵容的深度磨合并尽快适应比赛环境。

  

  袁心玥快速融入天津女排。今晚报记者 谢晨摄

  充分适应场馆

  本次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B组的比赛在山东省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校内的竞赛馆作为比赛场馆,副馆内还有三片训练场地。昨日上午是天津队第一次踏进比赛场地训练,主帅王宝泉也有意缩短了防守、扣球等单项技术训练的时间,将分组对抗环节的时间拉长,这也有利于队员们通过接近实战的训练快速适应全新的比赛环境。王宝泉说:“其实所有队伍都一样,赛前都只有一次适应比赛场地的机会。比赛场和训练场都在一个馆里,空间高度差不多,大家对于比赛场地还是适应挺快的,主要还是我们自身的磨合要做好。”

  袁心玥快速融入

  自从3月30日抵达天津后,国手副攻袁心玥当天下午便加入天津队的训练中。通过在天津以及抵达潍坊赛区后的多日训练,袁心玥也很快融入天津队的战术体系,毕竟她在2019年世俱杯女排赛期间就曾效力天津队。

  昨日的训练中,袁心玥表现得十分积极,在进攻、拦网和防守环节都全力以赴、每球必争。她还时常通过呼喊来激励队友,调动全队的情绪。谈及袁心玥,王宝泉表示:“国家队的几名球员归队时间比较短,包括袁心玥在内都需要进一步加强磨合。目前来看,她们与全队整体的磨合比刚归队时好了很多。袁心玥这次来主要还是打好比赛,也希望她作为国手可以在场上起到核心的作用。她的性格特别好,在场上的呼喊也能带动大家,也期待她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出来,为全队多作贡献。”

  保一传生命线

  本次全运会预赛,天津队组成了袁心玥、王媛媛的国家队副攻手搭档,因此也更需要在一传环节做好保障,以便在一攻环节充分发挥两名副攻手的优势。主帅王宝泉直言:“我们的网上高度比较高,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一传。没有一传,咱们的高度优势就发挥不出来,所以自由人选择孟子旋以及安排杨艺继续出任接应二传手,都是为一传考虑。另外,有了高质量的一传,边攻手李盈莹和王艺竹的进攻也能有战术掩护,得分的难度也会小一些。”

  今日首战,天津队将面对小组中实力偏弱的云南队,王宝泉表示:“虽然云南队相对弱一些,但我们也绝不能轻视对手。各队对于全运会都很重视,对手没有压力可能会打得更好,我们也要摆低位置去拼对手。”

  今晚报记者 谢晨(今晚报山东潍坊专电)

  直播信息

  陕西全运会女排成年组

  预赛B组第一轮

  天津-云南

  今日16时

  TJTV5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