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杨突遭停赛到底为哪般?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约瑟夫·杨突遭停赛到底为哪般?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4-08 07:32

  原标题:约瑟夫·杨突遭停赛到底为哪般? 

  中国篮协纪律与道德委员会6日发布一份处罚决定,给予现效力CBA联赛北控男篮的外援约瑟夫·杨暂停参赛的处罚,原因是后者一直未履行国际篮联篮球仲裁庭(以下简称BAT)的裁决。这意味着,在争夺CBA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这位外援将无法出战,至于何时可以上场,还要看球员执行裁决的情况。

  约瑟夫·杨为何会被停赛?停赛决定为何会在这个时间点出炉?他的停赛会给北控俱乐部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

  据中国篮协纪律与道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约瑟夫·杨由于与前经纪公司CGL Sports LLC发生经纪纠纷,被后者诉至BAT。2020年6月15日,BAT裁决经纪公司胜诉,约瑟夫·杨需向其支付代理费、仲裁费等相关费用。但其后约瑟夫·杨一直未履行裁决。经该经纪公司申请,国际篮联于2020年8月18日根据内部规章,对约瑟夫·杨作出了禁止国际转会的制裁。

  今年3月底,CGL公司致函中国篮协,请求对约瑟夫·杨给予处罚。根据国际篮联现行规定,败诉方所属的国家(地区)成员协会应积极、及时地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败诉方在国际篮联规定的期限内全面履行BAT裁决。如果国家(地区)成员协会未能遵守本条规定,国际篮联可根据内部规章的规定对国家(地区)成员协会进行纪律处分。而中国篮协现行章程也明确规定,本会、本会会员及所属机构和工作人员,以及在本会、本会会员所注册或备案的组织和个人,须遵守国际篮联和本会章程及相关规定、准则和决定。

  中国篮协纪律与道德委员会经过审查,确认申请人的申请符合受理条件,于是成立专项组处理此事。在经过相关必要程序和严格、认真的调查核证之后,中国篮协纪律与道德委员会确认约瑟夫·杨确实未履行BAT裁决。根据《中国篮球协会纪律准则和处罚规定》,中国篮协纪律与道德委员会对约瑟夫·杨做出了暂停参赛的处罚。

  有报道称,由于不认可国际篮联的制裁,约瑟夫·杨的律师团队曾向国际篮联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但被驳回。此后,约瑟夫·杨的律师团队又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诉。据中国篮协纪律与道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委员会成立专项组之后,曾要求约瑟夫·杨一方在指定期限内就此事进行回复,告知是否执行BAT裁决以及是否尚在进行其他司法程序。从约瑟夫·杨一方的回应看,他至今尚未执行BAT的裁决。

  “约瑟夫·杨一方只回复说正在向CAS上诉,但并未表明上诉是针对‘禁止国际转会’的制裁还是针对‘支付代理费、仲裁费’的裁决。由于平等主体(约瑟夫·杨和CGL公司)之间的仲裁实行‘一裁终局’的规则,BAT有关约瑟夫·杨需要‘支付代理费、仲裁费’的裁决已经是生效裁决,他的上诉只可能是针对国际篮联‘禁止国际转会’的制裁。因此,虽然CAS尚未作出处理,但这并不影响BAT的裁决效力。”这位负责人说。

  CBA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季后赛席位争夺异常激烈。根据目前的排名,北控俱乐部还拥有晋级季后赛的机会,约瑟夫·杨被暂停参赛,将对球队产生不小的影响。中国篮协相关人士表示,按照中国篮协相关规定,如果约瑟夫·杨执行完成BAT的裁决,可以向中国篮协申请撤销处罚。

  约瑟夫·杨是在2020年9月从南京同曦俱乐部转投北控俱乐部的。当时,国际篮联已经发布对他的国际转会禁令,但是,因为这一流动不算是国际转会,也不需要中国篮协开具澄清信,因此当时并未受阻。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