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抢占 晋级奥运先机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女足抢占 晋级奥运先机

在两回合制比赛中占据比分优势 4月13日双方将转战苏州进行下回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4-09 07:38

  原标题:中国女足抢占 晋级奥运先机(主题) 

  在两回合制比赛中占据比分优势 4月13日双方将转战苏州进行下回合(副题) 

  北京时间4月8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附加赛首回合的较量中,中国女足客场2比1战胜韩国女足。客场取得一场艰难的胜利,中国女足在两个回合的比赛中占据了比分上的优势。

  2比1克韩国

  中国队从客场带走胜利

  对入场券争夺开个好头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中国国字号球队在2021年首次亮相正式比赛,更是国字号球队时隔一年多之后再次参加正式比赛,上一次还是2020年2月13日中国女足在奥预赛中对阵澳大利亚女足。那场比赛之后,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国际赛事全部停摆,中国男女足国家队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都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世预赛和奥预赛都延期到了2021年。

  本场比赛,两支球队在开局阶段都在对对方进行试探,中国女足表现得非常积极,试图用简单直接有效的方式对韩国队的球门制造威胁,一度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

  中国女足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对对手的不断压制中收到了成效,第32分钟,马君送出精准传球,张馨在禁区内一锤定音,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第38分钟,韩国队通过一次反击机会破门,很快将比分扳平,双方再一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进入到下半场,韩国队表现出了更强于上半场的攻势,中国女足显然受到了更多的威胁。不过,中国女足还是通过拼搏拼得了一次点球机会,第72分钟,王霜主罚点球命中,中国女足再一次将比分超出。王霜在一年多以前因为疫情不得不隔离在家而错过了跟随球队出征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她比她的队友们更加久违了国家队的比赛,本场比赛她表现出了较好的竞技状态,这个进球对于她来讲同样意义非凡。

  比赛后半段,中国女足顶住了韩国队的攻势,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在对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最后的争夺中开了个好头。4月13日,双方将转战苏州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

  贾秀全表示达到预期

  中国女足配得上胜利

  赛后,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表示球队本场比赛的表现达到了赛前的预期,配得上这场胜利。

  “今天队员的表现都很投入、很尽力,能够在这种压力下有所发挥,取得客场胜利,她们会通过这种比赛得到进步。能在这种压力下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下一场发挥会更好。”中国女足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对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压力,比赛进行到半个小时左右终于打破僵局取得领先,不过几分钟之后便被对手扳平。谈到这次领先和被扳平,贾秀全表示,“韩国并不是弱队,在我心中她们是强队,她们进我们一个球很正常。强队之间的比赛就是这样,谁抓住对方的错误就会进一个球,中国女足不应该有丝毫懈怠,这样的比赛要专注到最后。”

  时隔一年多回到正式比赛的赛场,又是事关奥运会入场券的重要比赛,年轻的中国女足承受了一定的压力。作为主教练,贾秀全曾经以队员的身份参加过奥运会,这一次他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带着中国女足闯进奥运会。在他看来,这种事关奥运会入场券的比赛,队员们要比平时更加勇敢,“这个勇敢是敢于发挥自己,应该说整场比赛她们都做到了这一点。”

  对于韩国队,贾秀全依然赞赏有加,“我们今天遇到了一个很有斗志、很团队的球队,我之前新闻发布会说过,韩国女足在亚洲是强队,她们和任何一支球队都可以抗衡,在我心中韩国是一支很好的球队,这么多年来一直在不断进步,给我留下了很深印象。”

  完成第一回合的比赛之后, 两支球队都将在第一时间前往第二回合的比赛地。明天,中国女足将在苏州进行恢复性训练,4月13日,双方将在苏州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届时东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花落谁家将有答案,中国女足需要做的就是不浪费这来之不易的领先优势。

  短评

  来之不易的亮相

  来之不易的胜利

  作为中国国字号球队的2021年度开年大戏,中国女足用一场艰难的胜利开了个好头。过去的一年多时间经历了太多的不易,好在一切都回到熟悉的轨道。

  时间倒退到一年多以前,2020年2月13日,在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B组最后一轮的较量中,中国女足1比1战平澳大利亚女足,获得小组第二名,从而将在附加赛中对阵韩国队,争夺仅剩的一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门票。当时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原本应该主场作战的中国女足,不得不前往澳大利亚参赛,而在这个过程中球队也受到了一些阻碍,甚至在当地对球队进行隔离的时间里,球队只能在酒店走廊里完成赛前的训练,并且阵中包括王霜在内的武汉籍球员由于各自在家中隔离而无法随队出征。

  正是在那样困难的情况下,中国女足仍然获得了进入到附加赛的机会,继续保持着最后一张入场券的悬念。

  后来,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开来,世界足坛都因此而停摆,中韩女足之间的比赛一拖再拖,最终在今年4月得以重启。如今距离中国女足上一次亮相正式比赛已经过去了420天,在过去的420天时间里,在比赛时间迟迟无法确定的情况下,在保证所有球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中国女足不间断地定期组织训练,通过系统的训练保持状态和熟练的技战术体系。

  比赛延期数次,球队的备战要随着新的比赛日程一变再变,这无疑加大了备战的难度和效率。正是在久违了赛场之后,姑娘们都跃跃欲试,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胜利。客场作战的征程同样不易,在国际疫情形势还十分严峻的情况下,中国女足成为了近一年以来第一支踏上国际赛场的中国国字号球队。好在,所有的磨难和努力都挺了过去,一切经历都沉淀成了更加强大的内心和动力,中国女足更是用一场客场胜利证明了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

  值得一提的是,4月8日,是武汉这座城市“解封”一周年的日子,武汉籍球员王霜用一个进球打进了自己久违的国家队进球。一年多以前,身在武汉的王霜曾和所有的家乡人一样居家隔离,当时的疫情不仅让她无缘奥预赛小组赛,更是让她和球队分别了77天之久。如今,武汉已经“解封”整整一年,浪漫的樱花让这座城市重新绚烂起来,武汉姑娘王霜也再一次收获了自己的国家队进球,更是帮助球队赢得了这艰难的一场比赛。这一切,都是如此来之不易;这一切,都更加值得珍惜。

  一场客场胜利固然值得欣慰,但是中国女足的目标是拿到仅剩的一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第二回合,面对破釜沉舟的韩国队,中国女足或许要经受更大的考验。

  本组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帆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