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王北星:速度滑冰测试赛达到了测试目的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走近冬奥|王北星:速度滑冰测试赛达到了测试目的

来源:新华社
2021-04-09 14:12

  原标题:走近冬奥|王北星:速度滑冰测试赛达到了测试目的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王镜宇、马向菲)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速度滑冰项目竞赛主任王北星8日表示,在这里进行的测试活动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

  “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正在此间进行,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也在7日和8日进行了速度滑冰项目的测试活动。

  王北星8日上午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测试主要有3个要点。首先是冰面,我们要确保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冰面没有问题,因此第一个测试点是冰面,包括制冰设备的整体运行情况。第二个要测试的是体育器材,它们和运动员的相关度最高,非常重要。“无论是冰面的安全垫,还是大家看不到的、候场准备区的一些训练器材,都需要整体测试,让运动员给予反馈。”王北星说。

  第三个要测试的是场馆团队的整体运行情况,各个业务领域之间的配合也需要磨合和演练。王北星说:“昨天的比赛进行很顺利,这三个测试要点进展顺利,达到了我们的测试目的。”

  王北星是前速度滑冰世界冠军。她透露,在7日的测试活动开始之前,她和速滑项目竞赛副主任在6日一起上冰,为运动员试了一下冰,并把相应的反馈告诉了外籍制冰专家马克。从7日测试活动的反馈来看,参与测试的运动员对冰面普遍很满意。

  王北星告诉大家,国外的速度滑冰运动员和教练员也很关注“冰丝带”的动态,有的直接给她发来信息,有的会给国际滑联技术委员会发邮件,询问相关进展情况。王北星会阶段性地向国际滑联的技术代表和技术委员会做工作汇报,介绍工作进展,让全世界的代表队能够及时了解国家速滑馆以及相关竞赛组织的信息。

  “昨天的测试我也给他们发了视频,他们目前还挺满意的。”王北星说。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速度滑冰赛事将在新建成的国家速滑馆举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