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或有保留,巴萨心无旁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皇马或有保留,巴萨心无旁骛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10 14:10

  原标题:皇马或有保留,巴萨心无旁骛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西甲第30轮明晨上演西班牙国家德比,皇家马德里主场迎战巴塞罗那(爱奇艺3时视频直播)。巴萨能否打破对皇马的连续三场不胜,成为重要看点。

  皇家马德里队主教练齐达内 新华社发

  在积分榜上,马德里竞技以66分排名第一,巴萨以两分之差紧随其后,皇马以63分排名第三。马竞的本轮比赛将于4月12日凌晨进行,这场西班牙国家德比的胜者即可暂时登上积分榜首位,改变马竞本赛季长期领跑的局面。如果巴萨获胜,积分可以暂时超过马竞;如果皇马获胜,就可以凭借直接交锋1胜1平的优势暂时压倒马竞。

  皇马最近状态出色,在西甲和欧冠取得五连胜,而且已经连续12场比赛不败。4月7日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皇马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利物浦,克罗斯、莫德里奇、卡塞米罗的中场经典组合发挥关键作用。老将莫德里奇在国家队和俱乐部连续征战,主帅齐达内在这场国家德比是否继续安排他首发,成为一个疑问手。

  4月15日凌晨,皇马将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客场挑战利物浦,齐达内或多或少要为那场欧冠恶战保存实力。如果那场欧冠打不好,皇马就可能被淘汰出局,西甲毕竟还有容错空间。两年前在欧冠半决赛,巴萨首回合在主场以3比0大胜利物浦,但利物浦次回合在主场以4比0完成超级逆转。巴萨的前车之鉴,让齐达内不得不小心。

  巴萨最大的优势是可以专注于西甲,因为已在欧冠1/8决赛被淘汰出局。巴萨多名国脚参加了三轮世界杯预选赛,上轮西甲被安排在周二(4月6日),然后周中没有比赛,格列兹曼、登贝莱、德容、布斯克茨、阿尔巴、佩德里等欧洲明星球员得到休整。

  两支球队本赛季首次交锋是去年10月24日的西甲第7轮,巴萨主场以1比3负于皇马。当时,巴萨主帅科曼还准备以小将法蒂为建队核心,让梅西有点无所适从。法蒂后来因伤长期缺阵,状态全面回勇的梅西重新成为球队核心,“梅球王”带领巴萨回到正轨。

  科曼最近的3-4-3阵型颇为奏效,但考虑到皇马中场实力非常强,科曼会不会改打3-5-2阵型,也就是撤掉一名前锋(可能是格列兹曼),增加一名中场,成为本场比赛的变数。荷兰中场球星德容此前经常客串中卫,本场比赛可能被安排成为布斯克茨和佩德里的中场搭档。格列兹曼的第三个孩子4月8日出生,影响了他的训练,此役可能被安排打替补,梅西和登贝莱冲锋陷阵。

  皇马主力中卫组合拉莫斯和瓦拉内无法出场,巴萨心无旁骛备战这场西甲重头戏,明晨看好梅西和队友们打破对皇马的连续三场不胜。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