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亚预赛赛程公布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男篮亚预赛赛程公布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10 14:29

  原标题:中国男篮亚预赛赛程公布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郝浩宇报道:昨晚,国际篮联官方公布了2021亚洲杯预选赛举办地和举办时间: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比赛将于6月16日至20日在菲律宾进行。A组、C组的比赛也将在菲律宾进行。亚洲杯预选赛原定于2月份在卡塔尔进行,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国际篮联将亚预赛推迟到了6月份。

  在本届男篮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篮与中国台北队、日本队和马来西亚队同处B组。中国男篮将分别与同组对手各交手两场比赛,本组积分榜前两名将直接获得2021印度尼西亚亚洲杯参赛资格。

  此前,中国男篮曾公布了一份亚预赛集训名单,并在上海进行了集中集训,但在亚预赛确定推迟后,此次集训取消,国手们得以休息备战接下来的CBA联赛。入选当时集训名单的球员如下:周鹏,任骏飞,胡明轩,徐杰,杜润旺,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王哲林,吴前,陆文博,余嘉豪,周琦,翟晓川,曾凡博,胡金秋,孙铭徽,沈梓捷,贺希宁,高诗岩,刘传兴。

  除亚预赛外,中国男篮在今年还有参加东京奥运会落选赛的任务。中国男篮所在小组将于6月29日开战,中国男篮将在6月30日对阵加拿大队,随后在7月1日对阵希腊队。最终在中国、加拿大和希腊三支球队中,前两名将晋级半决赛,对阵乌拉圭、捷克和土耳其三队中的前两名。在半决赛单场淘汰中,四支从小组赛中出线的球队将捉对厮杀,胜者晋级决赛。

  在最终的决赛中,获胜者将晋级东京奥运会,与美国队、法国队和伊朗队同处A组。

  亚预赛的推迟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如果亚预赛按原计划在2月份进行,一众国手将奔波于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以应付赛程密集的国家队比赛日和联赛。而如今各CBA球队将有更充分的备战时间。本赛季CBA将于5月份结束,留给国家队的集训时间很充裕,国手们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比赛后,也能难得的给自己放个假。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