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对深圳看谁犯错更少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CBA季后赛第一组对决产生

首钢对深圳看谁犯错更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4-12 15:09

  原标题:CBA季后赛第一组对决产生(引题)

  首钢对深圳看谁犯错更少(主题)

  10日,在吉林队输给广州队、深圳队输给福建队后,CBA季后赛第一组对决已经产生,首钢队将在季后赛首轮与深圳队相遇,两队将进行单场决胜,这令比赛无比刺激。

  首钢目前战绩为27胜24负,常规赛还剩下一轮,对手是福建队。在吉林队10日输给了广州队后,首钢队无论获胜与否,按照胜率,他们的名次都保持在第八或者第九。同时,深圳队在10日意外输给了早已无缘季后赛的福建队后,他们的战绩为28胜23负,常规赛还剩下一个对手四川队,无论这场比赛的胜负结果如何,深圳队的名次都将锁定在第八或者第九,具体结果还要看首钢和深圳最后一轮的比赛胜负。

  但无论如何,首钢队与深圳队将在季后赛首轮中进行较量。两支球队在本赛季交锋四次,战绩均为2胜2负,首钢赢球的两次都是在联赛开始阶段,输球的两次则是在第二阶段。第四次交锋时,首钢队因为不满裁判最后的判罚,甚至险些出现罢赛的情况。

  首钢队与深圳队的整体实力相近,各有特点。首钢队要想击败深圳队,他们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事情:第一,继续做好防守,这是他们安身立命的根本,在雅尼斯重新回到球队执教后,球队在防守质量上进一步提升,这从球队在近期的场均失分上可见一斑。但与深圳队比赛,在如何限制对方锋线顾全这个进攻点上,首钢队要多做一些文章。此前,这个防守任务大多交给翟晓川来完成,他也能较好地限制住顾全。但现在缺少翟晓川后,雷蒙的防守表现如何成了关键因素。

  第二是如何有效地限制对方后卫外援布克。布克是一个能突善投的攻击性球员,同时他串联的本事也比较强,面对这样的外援,此前首钢队用刘晓宇防守时效果不错,来到季后赛,首钢队是否能够延续此前的防守效果令人关注。

  第三是部分球员需要有状态的迅速提升。比如方硕,他近期进攻表现相当低迷,这对于球队而言是非常不利的事情。首钢队要想赢得与强队的对话,必须要有稳定的进攻输出,其中必定不能缺少方硕的发挥。

  此外,首钢队在最近几年与深圳队的季后赛交锋纪录并不占优。在雅尼斯上次执教球队时,他们曾经在1/4决赛大比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成功。但如今在单场决胜的季后赛附加赛,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哪个球队在细节上处理得更好,在要劲阶段更能顶住那口气并且少犯错,谁就将最终带走胜利。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