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3比1强势逆转热刺,索帅和以往表现大不同——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曼联3比1强势逆转热刺,索帅和以往表现大不同——

从“好好先生”到“咄咄逼人”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12 19:15

  原标题:曼联3比1强势逆转热刺,索帅和以往表现大不同——(引题)

  从“好好先生”到“咄咄逼人”(主题)

  今晨,曼联做客以3比1逆转热刺,拿下英超第31轮的一场焦点大战,报了首回合以1比6惨败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同时以一波英超四连胜终结了对手的三连胜,在英超赛场曼联已连续23个客场不败,这在五大联赛是唯一的。此役,曼联主教练索尔斯克亚在与其前任、现任热刺主教练穆里尼奥的直接较量中取得胜利。

  曼联此役开局不利,不仅卡瓦尼的进球因麦克托米奈对孙兴慜犯规被吹掉,而且还让孙兴慜在第40分钟首开记录。可是此后场上的主动权就到了曼联这一边,弗雷德、卡瓦尼和格林伍德各进一球,最终逆转热刺。原因何在呢?穆里尼奥赛后选择了回避。“在守住比分领先方面,我们存在问题。我还没准备好和你深入探讨,因为每次我尝试深入一点,总会引起一些反应,所以有时候我感觉有点处于灰色地带。”面对媒体的提问,穆里尼奥这样说。

  其实,曼联在这场大体均势的硬仗中赢得令人信服,索帅的用人是原因之一。卡瓦尼此役首发两度破门,其中一次被吹掉,而弗雷德扳平比分,也是卡瓦尼劲射造成对方门将脱手,弗雷德才有补射破门的机会。也就是说,曼联此役的三个进球,卡瓦尼直接参与了两个。“卡瓦尼显示了他为什么是9号位”一语,就是索帅对他的称赞。

  博格巴此役首发,在弗雷德和麦克托米奈这对双后腰都首发的情况下,他被移到前场左路,但他与己队左后卫卢克·肖形成了良好互动,表现相当活跃,8次过人尝试,成功了6次,还送出一次助攻。尽管博格巴过往也踢过左路,但索帅这次对他的使用收效明显。

  甚至曼联两位门将德赫亚和迪恩·亨德森此役用谁,都折射出索帅的战术取向。“亨德森表现不错,德赫亚在格拉纳达也踢得出色。德赫亚在周四晚上比赛了,还有旅途疲劳,亨德森休息更多,我相信亨德森。”索帅赛后这样说。其实,索帅未将话说透,亨德森的控制范围更大,出击的侵略性更高,而且热刺进攻端的优势是由守转攻,这点对曼联威胁较大,亨德森比赛中三次出击到禁区外,较好地缓解了这个问题。

  其实,曼联此役不仅进攻做得好,抑制对手的核心人物也做得非常出色。热刺的头牌凯恩上半时仅25次触球,16次传球只成功8次,9次对抗成功2次,丢失球权多达12次,马奎尔和麦克托米奈对凯恩的防守明显起作用了。虽然凯恩还是为热刺的进球送出第二传,但这与曼联中卫林德洛夫失误漏球有关。

  其实,索帅的一句“我们将以最好的形式主导进攻”,暴露了其此役的指导思想。索帅甚至在态度上都比过往更有挑衅性和进取心。赛前,索帅主动挑起了与穆帅的舌战,赛后又主动针对孙兴慜被麦克托米奈犯规后的过度反应与穆帅斗嘴,在态度上显得咄咄逼人,完全不像是过去那位“好好先生”。索帅的这一变化,将对曼联产生积极的影响。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