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摔跤女队拿满奥运席位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摔跤女队拿满奥运席位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12 21:18

  原标题:中国摔跤女队拿满奥运席位

  为期三天的摔跤亚洲区奥运资格赛昨天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落下帷幕。中国队表现出色,在每个项目只有前两名才能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情况下,名将周凤和龙佳分别打进68公斤和62公斤级决赛,为中国女队拿到最后两张奥运入场券,中国女队由此实现满额参赛(6个项目)。

  中国摔跤队本次派出13名选手参加13个级别的比赛,其中女队的目标就是拿到剩余的两个奥运资格。早在2019年世锦赛也是首场奥运资格赛中,中国队就拿到了女子自由式摔跤50公斤、53公斤、57公斤和76公斤级四个级别的奥运入场券(分别是孙亚楠、庞倩玉、荣宁宁、周倩),可谓大丰收。其中2018世锦赛冠军荣宁宁表现最为突出,她夺得57公斤级的亚军,展望东京,她的目标就是金牌。

  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摔跤女队在68公斤级和76公斤级这两个大级别上斩获金牌,让整支队伍信心大增。因而东京奥运会女子摔跤级别由4个增至6个,也为中国女队带来了新的机遇。本次出发哈萨克斯坦前,中国女队就明确表示,要力争把剩下两个级别62公斤和68公斤级的资格拿下。而龙佳和周凤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整个队伍和主教练许奎元的信任:半决赛,龙佳以10比0横扫蒙古选手进入决赛,拿到奥运入场券;周凤在半决赛也以12比2的巨大优势击败对手晋级。

  拿到满额的6个参赛席位还不是中国女队的最终目标,中国队仍非常渴望在东京有所斩获,甚至获得金牌。早在去年年初,中国摔跤协会就制定了东京奥运会夺金的目标,中国摔跤协会主席张霞当时同时提出,要加快新时代中国摔跤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在奥运延期后,中国队想尽一切办法创造实战机会,以弥补缺乏国际赛事的不足,包括队内差不多每周一次的教学比赛,在比赛中不断寻找问题然后强化能力去解决;同时也请心理专家进行授课辅导,帮助队员调整好心理状态。

  过去这个冬训,中国女子摔跤队练得非常刻苦,效果不错。许奎元就表示,队员们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从专项力量到基础力量乃至绝招技术都不断完善。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几位选手,都对体能做了充足的准备。周倩表示,在场上思路和头脑都更清晰了。

  不过一直没有国际比赛,确实给中国队的备战带来了难度,接下来只能通过队内教学比赛和5月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来练兵,然后就是奥运会的最终决战。

  中国男子摔跤队成绩虽不如女队亮眼,但本次也发挥不俗,瓦里汗夺得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奥运资格,彭飞夺得古典式摔跤87公斤级资格,而在2019年世锦赛上,邓志伟拿到了自由式摔跤男子125公斤级的奥运入场券。

  羊城晚报记者 魏超然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